【江苏雷利*陈显帆】深度:家用电器微特电机领跑者,多领域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江苏雷利*陈显帆】深度:家用电器微特电机领跑者,多领域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2020年08月12日 07: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东吴研究所

江苏雷利(300660)

家用电器微特电机领跑者

多领域布局打开成长空间

投资要点

专注微电机及组件领域,业务应用拓展初显成效。

江苏雷利是白电、汽车和医疗健康领域的微特电机及组件制造商,2019年白电、汽车、医疗健康板块分别实现营收14.9亿元、1.6亿元和1.2亿元,占总收入的66.4%、7.1%和5.2%。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家电微特电机及组件领域,已与格力、美的、伊莱克斯、惠而浦(维权)等国内外一线家电厂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2019年成立合资公司进一步开发汽车零部件领域市场,同年并购了鼎智机电,扩充医疗健康电机应用领域。2019年医疗健康板块销售同比增长6.51%,增速仅次于冰箱板块,“多应用领域”战略初显成效。

与下游需求共振,微电机市场前景广阔

微特电机制造行业的增长主要由下游需求拉动,在汽车电动化、工业自动化的驱动下全球微电机市场将继续稳定增长。从公司下游应用领域来看,1)家电行业:我国家电工业的生产规模已居世界首位,2019年空调、冰箱、洗衣机产量分别为15280万台、7817万台和6609万台,大规模的存量将带来每年稳定的新品替换需求。公司与国内外一线家电厂商保持稳定合作关系,因此家电板块产品需求量大且十分稳定。2)汽车行业:汽车电动化趋势拉动电机需求。电机价值量约占电动汽车整车的6.5%,2019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到221万辆,GGII预测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1150万辆,公司有望受益于电动汽车推广带来的电机需求爆发。

多元化布局打开成长空间,创新成就行业隐形冠军

家电领域是公司传统优势领域,公司与格力、美的等下游国内外知名家电企业保持了稳定合作关系。随着家电行业进入成熟期,行业呈集中化趋势,战略核心厂商增速略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增速,公司通过组件化发展方式,有望提升在战略客户中的占比,从而实现更深层次的绑定、提升产品利润率。同时,公司围绕“多应用领域”战略,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外延并购等方式加速在汽车、医疗健康领域的布局,2014年公司家电领域收入占比为79%,2019年已下降至68%。通过切入高增长的优质赛道,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白色家电领域领先的微特电机及组件制造商,未来切入新能源汽车、医疗健康等高成长赛道带来增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EPS分别为1.05、1.22、1.46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18倍、15倍、13倍,对比可比公司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影响,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产品研发速度不及预期。

(分析师 陈显帆、周尔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