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A股策略专题

国君晨报 | A股策略专题
2020年08月12日 08: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1、策略团队认为当前市场对于银行盈利受冲击的预期已充分,银行作为顺周期重要代表,又兼具低估值优势,未来短期估值修复+中期顺周期复苏,银行处在布局良机之下。

A股策略专题:《守正:银行处在布局良机》2020-08-11

核心逻辑:短期估值修复+中期顺周期复苏。市场认为,受利率下行和银行让利等因素影响,银行盈利的冲击低点还未过去,机会至少要等到中报落地才能出现。我们认为,银行盈利受冲击已是市场一致预期,无风险利率下行背景下,其他行业提估值时银行却还在杀估值,同时伴随顺周期复苏,银行处在布局良机之下。

行业估值比较视角下,银行估值萎缩背离市场整体趋势,性价比正大幅突显。年初以来大部分行业估值扩张明显,申万行业分类中18个行业的市净率(LF)涨幅大于10%,但银行行业估值却大幅萎缩,市净率下跌15.8%,严重背离市场趋势。尤其是自7月以来,大部分行业估值集中加速修复,而银行行业估值修复幅度仅高于传媒行业,市净率仅上升2.9%。截至2020年8月8日,银行行业市净率(LF)为0.69,在所有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一。全部36家上市银行中仅有8家银行的市净率大于1,行业破净率高达77.8%,逆市场而下的低估值性价比大幅突显。

放下恐惧,银行作为顺周期代表,当下正是业绩与景气的复苏起点。低估值只是引言不是重点,经济逐季修复下顺周期方向才是正文。上半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市场对银行资产质量的担忧使银行行业承压。随着下半年经济逐渐向好,银行行业作为顺周期的重要代表,业绩随经济恢复迎来复苏是当下最大的超预期。短期视角看,我们认为所谓的“银行利润受窗口指导”并不影响银行经营成果,单纯通过多提拨备来调节利润增速,只是改变了“纸上花”,并不改变“树上花”。故利润调节无碍,重点在于营收,全年银行行业营收增速仍能维持3-5%水平,市场无需过度担忧。中长期视角看,由于债务周期领先银行景气周期,在2020年社融数据持续向好的驱动之下,判断银行业景气度拐点或将于2021年二季度到来。

业绩复苏驱动估值修复,叠加股息优势,银行是绝对收益的最佳选择。当前银行板块是能够提供高股息+看涨期权的品种。当前银行板块估值、机构持仓均处于历史底部,安全垫足够、交易不拥挤,是追求绝对收益的最佳选择。

板块绝对收益来源于两部分:①股债利差趋于历史高位,银行板块高股息率优势凸显;②经济复苏、债务回暖,驱动银行估值修复。

我们推荐如下两条细分线:①预期拐点率先出现、具备进攻属性的零售型银行:平安银行邮储银行(H股)、招商银行宁波银行;②绝对收益为主、安全垫足够的国有大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