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晨报0811】【固收】【个股】宋城演艺、恩捷股份、爱旭股份

【东吴晨报0811】【固收】【个股】宋城演艺、恩捷股份、爱旭股份
2020年08月11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东吴研究所

欢迎收听东吴晨报在线音频:

注:音频如有歧义以正式研究报告为准。 

固收

7月非农再超预期,节奏放缓趋势向好

——美国7月非农数据点评

事件:

美国7月就业市场表现再超预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季调后增加176.3万人,预期增加160.0万人;失业率为10.2%,预期为10.5%。同时ADP就业人数增加16.7万人,预期增加150万人,前值也由306.5万人大幅修正为增加431.4万人,总体而言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好于预期,但经济复苏前景喜忧参半。

观点:

就业数据节奏放缓:在新增的176.3万非农就业中,服务业占据逾85%。不过相比上月就业增加幅度,这些“接触式”式行业7月增幅显著回落,显然是受到公共卫生事件反弹负面影响,但疫情走向失控可能较小。同时与传统周期不同,此轮经济衰退并非因为经济内部失衡,而是因为物理封锁,所以在政府给予家庭和企业强有力救助背景下,一旦解封,经济复苏势头将会显现。

就业市场依然脆弱:本次非农数据于7月15日前收集,6月中下旬疫情二度复发造成复工复产暂停以及后续的影响并未计算在内。本次数据从调查方式及结构性来看都存在诸多问题,ADP报告与非农报告数据出入较大,我们需明确美国经济复苏欲振乏力。

政策托底较难卸力:货币财政方面,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3月中旬的4万亿美元膨胀到大约7万亿美元,实际上的对公共部门的债务货币化进程为“正在进行时”,对私人部门的货币化姿态为“相机而动”;财政政策方面,美国财政部于 8月5日表示,将于本周所谓到期国债季度再融资操作中发行创纪录的1120亿美元国债。我们认为,“经济离不开财政,财政离不开货币”的格局已经形成,只有当经济转好的趋势确定下来之后,财政才可以卸力,进而货币才可以卸力。我们预计,美国将会持续采取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史无前例的财政刺激以对冲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如果财政支持和刺激力度不及预期,或落地迟缓,将有可能给美国劳动者重新带来就业压力和收入压力,并最终影响经济复苏的形态与进程。

风险提示:(1)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2)逆全球化超预期;(3)民粹反弹超预期。

(分析师 李勇)

个股

宋城演艺(300144)

20H1逆市盈利,疫情下博观约取

沉淀多元剧目引领文旅复苏

事件:公司发布20年中报,身处受疫情严重冲击的文旅行业,公司依然凭借精细化管理、轻资产项目前端收费及花房的投资收益,逆市实现盈利。20H1实现营业总收入2.83亿元(-8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985万元(-94.9%),扣非后净利润1,998万元(-96.8%)。从Q2单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74.9%),环比有所恢复,增长10.5%,单季度归母净利亏损1,011万元。

投资要点

疫情冲击下20H1仅开业42天,轻资产项目和花房驱动公司正盈利。

20H1公司营收2.83亿(-80%),归母净利0.4亿(-94.9%),扣非归母净利0.2亿(-96.8%);若不考虑花房集团重组影响,则备考利润表情况:20H1公司营收2.83亿,同比下降72.6%,归母净利0.1亿元同比下降98%;

我们预计公司演艺主业20H1实现营收约1亿元,其中杭州宋城旅游区和三亚宋城旅游区分别实现营收0.29亿元(-92.8%)和0.37亿元(-84%),受疫情冲击明显。考虑人员费用、折旧摊销等刚性成本下,预计公司演艺主业产生较大亏损;

轻资产项目新郑、宜春、宁乡等项目20H1贡献前端一次性设计策划费收入1.78亿元,毛利率达到98%,为公司贡献充足的现金流和利润;

公司持有花房集团39.53%股权,包含PC端直播平台六间房和移动端平台花椒。20H1在疫情宅经济下,花椒推出云系列直播,驱动营收达到历史新高。花房集团20H1整体实现营收17.9亿元,净利润0.74亿元,对应公司投资收益0.29亿元;

在轻资产项目和花房集团的正向盈利驱动下,尽管公司在20H1仅开业42天,仍在疫情冲击下实现正盈利,凸显公司整体业务模式布局完善、管理效率高。

疫情下博观约取,沉淀多元化剧目演出,潜心打造演艺王国。

疫情冲击下,公司旗下存量景区于1月24日起暂停运营,直到6月12日才恢复营业,对公司业绩造成显著影响;

疫情加速公司开发多元化剧目、打造演艺王国的决心,期间公司完成了数十台新剧目的策划编创工作,为实现从单台演出向多元化剧目转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宋城大本营试水演艺王国模式,于7月18日开启宋城夜游狂欢活动,推出全新演艺秀《喀秋莎》、《WA!恐龙》、《幻影》等,还有集装箱音乐会、啤酒烧烤美食特惠等丰富多元的夜游新体验,探索单门票向多门票组合的转型升级;

以演艺王国模式为核心推动存量项目转型和新项目开发。宋城大本营试水成功后,公司将向西安、上海、珠海、三亚、丽江等新老项目进行复制,全面推动公司向内容+开放的“演艺王国”平台型方向发展。

配套大商业有望打开客单价增量空间:

疫情期间,公司重新梳理原有景区内的商业体系,以顾客满意度为核心,对原有商业提质减量,将原先以招标为主的餐饮向自营或合营模式进行转变,成立单独的商业管理部、餐饮部,实现景区自营餐饮从0到1的探索。目前公司门票收入占比超过95%,景区商业的二次消费潜力巨大,预期大商业的配套优化将有望进一步打开客单价的提升空间;

强化营销为中心理念,向细分市场渗透,对不同群体有针对性的推出国潮宋城、亲子宋城、闺蜜宋城、狂欢宋城等系列,丰富夜游经济产品,为未来持续增长储备动力;

严控成本,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率。公司结合景区淡旺季特征,进一步优化岗位编制,以淡季配置为基础,在平季、旺季通过临时工、实习生等多样形式满足用工需求,强化责权统一,从而进一步提升用工效率。

未来项目规划储备增长动力:

疫情停业期间,公司仍旧持续推荐新项目的建设和落地。西安演艺王国核心剧目西安千古情于6月22日成功首演;

上海项目综合考虑下列因素(1)尽管工程建设和千古情等2-3台剧目可按原计划于9月底完成,但更丰富的多元化剧目内容仍需时间筹备;(2)文旅市场从新冠疫情中复苏仍需更长的周期;(3)根据公司过往项目经验,3-5月开业的项目更能充分享受到当年的多个旺季周期,广告等资源投放事半功倍,迅速建立起千古情的产品认知;因此为了使上海项目以演艺王国的丰富形态一炮打响,将推迟至明年春季推出。

其他储备项目如黄帝千古情、佛山千古情等将按原计划分别于今年下半年和21年上半年推出市场。同时,珠海宋城演艺谷项目和西塘中国演艺小镇项目均在如期建设中,预计分别将于22年和21年开业。

未来公司也在持续关注北京、成都等地的项目机会,包括海外的芭提雅或将有项目落地。

盈利预测:至暗时刻已过,疫情对身处文旅产业的公司造成短期业绩冲击在所难免,但公司在疫情下沉淀多元剧目,为复苏打下坚实基础。6月开业后,公司通过营销方式创新、演艺王国多元剧目模式创新等挖掘散客、周边游市场潜力。7月14日文旅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序放开跨省团队游业务,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我们预计疫情平稳假设下,公司业绩将持续复苏,同时未来储备项目的逐步落地将驱动公司长期的高增长,预计20-22年营收分别为12.1/ 32.0/ 43.3亿元,同比增长-53.7%/ 164.6%/ 35.3%;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3.76/ 15.6/ 20.7亿元,同比增长-72.0%/ 315.3%/ 32.7%;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135/ 32/ 24倍。长期看好公司商业模式,文旅产业复苏和新项目落地将带来持续增长动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宏观经济波动、文旅行业复苏缓慢、公司新项目落地及经营不及预期。

(分析师 汤军)

恩捷股份(002812)

拟收购纽米科技,龙头优势再加强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以公开竞价方式购买纽米科技15,936万股,占总股本54.76%,同时将对标的公司欠云天化系(债权人)的款项做妥善安排。

纽米产能利用率偏低影响盈利:纽米科技19年底净资产2.75亿,另外19年底其他应付款7.82亿,主要为向云天化集团拆借的长短期借款。19年收入1.37亿,净亏损2.21亿,毛利率从17年的34.85%下降到19年的-22.44%,主要原因是装置检修及生产订单不饱和等因素影响,昆明纽米与重庆纽米停车损失较大。

纽米湿法市占率3%,主攻3C和二轮车市场。纽米19年出货7700万平,行业市占率2%,其中湿法出货6800万平(市占率3.4%),干法出货900万平。产能方面,纽米目前湿法4条线产能1.3亿平,另有3条产线产能1.5亿平已经完成46%的投资,湿法主要在重庆基地;干法主要在昆明基地,2条线对应产能6000万平/年。19年纽米科技前五大客户包括珠光宇(占23%)、LG化学(南京,占20%)、锂威(份额17%)、宁波维科电池、江西赣锋电池公司,前五大合计占比75%,主要覆盖3C 、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

动力+消费齐发力,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优势再强化。恩捷此次收购主要是为了拓展3C消费及二轮车市场产品布局,进而优化竞争格局,若完成收购,恩捷在国内隔膜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至55%以上。此前恩捷收购苏州捷力转型中高端消费市场,成功进入ATL和LG化学供应链,此次纽米科技隔膜设备也采购自制钢所,双方设备架构相通,恩捷有望迅速完成技术渗透,进一步攻克3C、二轮车等市场。

8月排产新高+海外涂覆比例提升,布局一体化产线成本有望下降。公司8月排产预计在1.1亿平/月,环比提升20%以上,单月排产历史新高(含捷力),全年出货预期12亿平左右,同比增长45%。其中海外上半年出货1亿平左右,全年出货预计3亿平以上,同比翻倍以上。另外下半年 LG 供货中涂覆比例提升,产品均价提升,有望平滑国内价格下降。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基膜+涂覆一体化产线研发,省去环节材料和人力损耗,将有效降低成本。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预计归母净利 10.6/15.0/20.3 亿, 同比增长 25%/41%/35%,对应 PE 为 63x/45x/33x,给予 21年 50倍 PE,目标价 9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政策低于预期。

(分析师 曾朵红)

爱旭股份(600732)

扩产再超预期,龙头强者更强

投资要点

投资义乌10GW电池项目:2020年8月9日晚公司公告投资建设义乌四期、五期年产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40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年产能10GW电池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建成投产,2021年3月达产。

扩产再提速,龙头强者更强:2019年底爱旭电池产能达到9.2GW,其中:佛山老产能2GW,天津一期3.8GW,义乌一期3.4GW。根据爱旭三年规划,2020-2022年电池产能分别达到22、32、45GW。若本次天津二期,义乌二、三、四、五期如期达产,公司2020年底将形成36.2GW电池产能,提前1年超额完成21年规划。本次扩产提速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在手大尺寸订单规模远超公司目前产能,扩产意义在于:1)帮助公司扩大产能规模,满足市场需求;2)充分利用公司现有成熟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持续降低产品生产成本;3)顺应大尺寸发展趋势,有助于公司提高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Q3需求强劲+大尺寸高占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近期硅料厂爆炸,硅料环节供给加速收缩,整个产业链全涨价。电池端来看,Q3需求强劲支撑电池价格上涨,M6电池片价格月涨幅近12%至0.92元/W。我们测算,当前时点公司156、158、166电池片毛利率分别为18.7%、19.1%、26.8%,得益于大尺寸电池高占比,公司综合毛利率达22.2%,平均单瓦净利0.11元/W,盈利能力强劲。

扩产大尺寸,公司啖头汤:公司大尺寸提前布局,当前时点公司电池产能约15GW,其中166及以上产能13GW,预计公司20年末拥有 210(182)尺寸产能超25GW、约9GW 166大尺寸产能,占比接近95%。展望明年,我们预计182及以上大尺寸组件渗透率持续提升,大尺寸电池存在供需缺口,溢价更为明显,爱旭因前瞻布局将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业绩为:8.78、19.75、26.05亿元,同比增长50.0%、125.0%、31.9%,对应EPS为0.48、1.08、1.42元。目标价21.6元,对应21年2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竞争加剧等。

(分析师 曾朵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