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硬反制,券商龙头辟谣,有人高喊A股2万点!

外交部强硬反制,券商龙头辟谣,有人高喊A股2万点!
2020年08月10日 23:57 爱股票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外交部强硬反制,券商龙头辟谣,有人高喊A股2万点! 来源:爱股君

今天市场又玩深V,现在不来点激情,都不叫大A了!但连续四天V来V去,每天上上下下的....有点像动作大片啊,虽然很刺激,但身体吃不消。

爱股君说这周上34000,结果今天最高3399.93点,摸了下3400点的“屁股”,就转身掉头向下了,确实够流氓的!

今儿涨停数依然百家,但跌停也有20多家,依然是分化的行情。除了精准信息新日恒力金螳螂少数妖股,其它高位票多数吃瘪,杀估值风险来了。

风水轮流转,四大傻终于崛起,保险、地产、基建联手护盘。最后券商一把梭哈,两大中信又冲击涨停,大A就靠“谣言”活着,竟然可以炒这么多天!

民间股神林园说,现在只是牛市的初期,大A上5000点,2万点不是梦。卧槽,20000点都来了,你们相信么?

1、中方反制!外交部宣布制裁11名美方人士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等11名美方人士实施制裁。随后,香港表示会全面配合执行。

点评:今天中方宣布反制,对涉港表现恶劣的11位美方人士对等制裁,这不仅是决心,也是一种警告,任何人无权干涉HK事务,这是不容践踏的底线。

赵立坚这个姿势很V5,外交部这张牌打的好,我们休市后,美股开市前放大招;虽然美股目前影响不大(纳指跌1%),但策略是对的,给他们添点堵。

最近老美接二连三的挑衅,我们的回应和反制很及时。但相比川普的任性,这需要很高的技艺,不是简单的干就完了!

对我们来说,边打边谈才是目标,川普现在有两大软肋,一是美股不能崩,二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不轻易撕毁。因为这两个都是他的政绩,不然就是打脸了,这需要我们的“配合”。

所以,中美关系没想象中糟糕,作为全球第一第二大国家,“斗而不破”才是主旋律,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所以全球股市比较淡定,并不像我们这么担忧!

炒军工黄金疫苗这些对冲品种的,也应该适可而止,难道真认为会和美国干一架?明天反制板块会动一下,但应该没大机会,现在这事审美疲劳了。

2、中信建投澄清: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信息

中信建投公告,经本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中信建投近三个交易日累积涨超20%,龙虎榜显示,今天北上资金净卖出2.15亿元,一个机构席位卖出5.58亿元。

点评:今天两大中信又爆拉,中信建投一度涨停。最近三个交易日,中信建投大涨22%,中信证券涨了11%,40007亿市值的大象,走出妖股的气势!中信证券全天成交177亿,中信建投成交了81亿,简直是疯炒了。

截止目前,中信建投总市值4532亿,中信证券总市值4293亿,这到底谁收购谁?人家高盛市值就7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000亿,再涨下去就不用合并,直接碾压对手了!

今晚中信建投又澄清了,三天两头的辟谣,但韭菜就是不信。市场说你有就是有,涨到你合并为止,这就是A股的尿性。晚龙虎榜看,中信建投北上资金净卖出2.15亿元,机构席位卖出5.58亿,合计甩卖近8亿;但抵不过游资和散户的疯狂,成功把机构洗出去了!

现在这种疯狂,是不是最后一棒呢?高潮应该还没到来,作为中国神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市值起码1万亿,不然对不起这个称呼。但中国神车历历在目,且炒且珍惜啊。

3、金发科技:上半年净利24.12亿元 同比增373%

金发科技披露半年报,上半年营收169.30亿元,同比增长37.17%;净利润24.12亿,同比增长373.27%。报告期内,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实现销量3.14万吨,同比增长49.28%。之前,金发科技公告9.75亿美元口罩出口订单终止,让13万股东懵逼,今天股价跌近4%。

点评:金发科技真会玩,先发个10亿美元订单的利空,再发业绩利好,这是要对冲吗?公司业绩确实不错,盈利可圈可点,证实是可降解塑料的龙头,但现在大家质疑,70亿订单说没就没,必须给个说法。

上交所也发函了,神秘美国买家何许人也?为什么就没了,是否有虚假合同、甚至操纵股价呢!虽然在中美冲突的当下,美企确实有可能爽约,但必须出一个明确的说明,不然难以服众的!

金发科技的业绩,之前也预告过了,这只票今年涨幅近140%,绝对是大牛股之一。明天呢?大家更相信他的业绩,还是会因为“诚信”而用脚投票,这考验了市场的道德,如果这么快就放过它,以后各种蹭更肆无忌惮了。

4、1400亿债券或发行!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有望缓解

上证报从多个渠道获悉,用于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的首期1400多亿元债券的发行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首期债券预计将覆盖“十三五”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即前八批目录内的光伏、风电和生物质能项目。

点评:上周光伏和风电概念遭爆炒,市场还莫名其妙,今天答案揭晓了,原来1400亿活水来了。牛逼的A股市场,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炒作!

光伏板块相关的个股有:中环股份中来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

风电领域标的有:金风科技东方电缆日月股份天顺风能金雷股份中材科技

垃圾焚烧这块未来潜力较大,可以关注绿色动力旺能环境三峰环境等等!

每日侃市:

今晚中方宣布反制,真把美股吓一跳,纳斯达克一度跌1.5%,看来我们也是有威力的,川普接二连三的挑衅,是不是该歇歇了。

对A股来说,最大的不确定性还是中美关系。距离美国大选还有86天,特朗普民调依然落后,近期开始拐头往上,接下来大选依然还有悬念!

老美的步步紧逼,对我们会带来压力,但大家看这张图,我们的世界500强企业,已经历史性超过美国了,追赶速度是多么的惊人。包括二季度的GDP,我们跟老美不相伯仲。

所以,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A股更没有理由悲观,说白了,股市是经济体量的比拼,是企业好坏的体现。国家越来越好,才是大A牛市最大的底气!

当然,短期市场更多是情绪比拼,最近市场偏向防御了,风格逐步向低估值在靠拢,不管市场风格会不会转换,但大家的持仓,可以更均衡一点。

高位的军工、疫苗、大消费等可以降低,加大对大金融,以及可选消费(家电、家居、汽车、酒店、航空等)的配置力度,就有备无患了!

明天市场仍然可参与,但以低位为主,今天亏钱效应出来了;短线仓位要控制一下,中长线继续持有。

朋友总结,最甜不过初恋,最难不过中签,最怀念是这张图。男人究其一生,最高目标是,只要还有一口气在,都在为“再扶我起来试试”努力!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