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高低切换,关注这个重要指标!(附龙头股复盘)

刀锋:高低切换,关注这个重要指标!(附龙头股复盘)
2020年08月10日 20:54 爱股票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刀锋:高低切换,关注这个重要指标!(附龙头股复盘) 来源:刀锋

即便不参与可转债投机,但也要关注这个重要指标,由于跷跷板效应的存在,如果可转债市场遇冷,那么股票市场大概率会回暖,届时再结合其他信号,就可以重仓抄底搏击反弹。

1.个股冰火两重天

两市震荡调整,量能萎缩至1.15万亿水平,北向资金流入沪市流出深市,主板收涨而创业板收跌。两市共计103股涨停,跌停股近20家,跌幅超5%的有百余只,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

连板票20只不算少,但高位断层严重,精准信息独苗高度6板,达意隆等4股次高度3连板,剩下的全部都是2板票,数据上看高低切换很明显。监管发布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大基建扛起了领涨大旗,金螳螂带领的装配式建筑掀起高潮,高铁板块也是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

低位的基建和金融领涨,高位的军工迎来分化,机构抱团的强趋势品种北摩高科日内大面,北斗星通光启技术冲击连板失败回落。今天强势股抱团还在延续,但力度已经大不如周五,安利股份开盘甚至直接核按钮跌停,极端走势说明高位票情绪在变差,尾盘君正集团无力封板后大幅回落也就不足为怪。

2.可转债行情疯狂

沉寂多时的可转债市场,上周五出现横河转债单日超60%的惊人涨幅,今天高开高走两度触发临停,盘中最高大涨46%。可转债市场火爆程度升温,涨幅超过10%的转债有16只,其中蓝盾转债大涨72%夺得桂冠。

拿横河转债来说,转债短短两天大涨116%,但正股几乎不为所动,喧宾夺主说明纯粹是投机行为。一般来说,可转债和股票市场之间,有一定跷跷板效应,最近股票不好操作,不甘寂寞的活跃资金,就打起了可转债的主意,T+0的灵活方式,情况不对随时可以跑路,不用担心隔夜黑天鹅风险。

可转债已经火了两天,不排除后面继续表现,看似单日大涨几十个点很暴利,但想把握住其实难度极大,做T水平高的朋友,可以试着找高人气的转债尝试,没怎么玩过的朋友,尽量还是不要凑热闹,交易只用考虑能力圈以内的,脱离舒适圈去玩陌生的东西,亏钱的概率会很大。

即便不参与可转债投机,但也要关注这个重要指标,由于跷跷板效应的存在,如果可转债市场遇冷,那么股票市场大概率会回暖,届时再结合其他信号,就可以重仓抄底搏击反弹。

牛股点评

精准信息:6连板+军工+数字货币,全市场的高度活口,尾盘抱团氛围有所减弱,明天如果补跌情绪进一步加剧,止步6进7的概率很大,没先手优势当做情绪指标看待,已经在车上的反正不能连板就高抛。

深南股份/新日恒力/达意隆/金螳螂:3连板并列次高空间,分别炒作国产软件,化工品、智能制造和精装修,盘口最强的新日恒力板块效应最好,明天晋级概率相对也最高,剩下几个深南股份概率相对大一点。

涨停揭秘

军工

精准信息(6连板)、航天机电/能科股份/成飞集成/宝鼎科技(2连板)、银河电子真视通康拓红外左江科技长城军工通达股份

基建

金螳螂/广田集团/建研院(装配式建筑)、晋西车轴/晋亿实业/银龙股份/思维列控/康尼机电(维权)(高铁)、浙江交科/宏润建设(工程施工);

汽车

福田汽车/常熟汽饰/凌云股份(2连板)、长源东谷文灿股份先导智能

资源股

新日恒力(3连板+月桂二酸)、红宝丽/海利得(2连板)、怡达股份兴化股份远兴能源宏创控股九鼎新材史丹利

科技

深南股份(3连板+国产软件)、协鑫集成/轴研科技(芯片)、富满电子(氮化镓)、蓝盾股份(网络安全)、厦门信达(物联网)等;

其他

天山股份(水泥)、英特集团/国药股份(2连板+疫情)、阳光电源/帝尔激光/大业股份(光伏)、达意隆/冀东装备/华明装备(智能制造)、深南股份/东莞控股/同为股份(深圳)、中核科技/安诺其(2连板)、莱茵体育博彦科技成都燃气等。

明日思路

指数现在的状态,是上有压力下有空间,尾盘抱团的强势股开始松动,一旦它们集中性补跌,也意味着调整接近尾声。特朗普极限施压不会停止,对这点市场已有预期,后面边际影响会钝化,现在就是高低切换的过渡期,一旦新主线形成就将重拾反弹态势。下一轮情绪周期的爆发点,很可能就是创业板首批注册制企业上市。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刀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