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中报点评:环比改善明显,国缘恢复增长,静待中秋加速【太平洋证券 黄付生、蔡雪昱团队】

今世缘中报点评:环比改善明显,国缘恢复增长,静待中秋加速【太平洋证券 黄付生、蔡雪昱团队】
2020年08月10日 11: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

环比改善明显,国缘恢复增长,静待中秋加速

今世缘中报点评

点评事件

今世缘发布2020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14亿元,同比下滑4.65%,归母净利润10.19亿元,同比下滑4.92%,归母扣非净利润10.15亿元,同比下滑4.09%。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3.81%,归母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增长1.91%,归母扣非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预收账款3.52亿元,环比增加0.60亿元,同比增加0.45亿元(同比+14.52%)。

01

国缘恢复增长,盐城、省外恢复强劲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9.14亿元,同比下滑4.65%(Q1:-9.41%;Q2:+3.81%)。

从产品来看,公司产品销售增长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特A类产品占比从54.75%提升至57.96%,提升了3.21pct。增速来看,上半年公司收入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出厂价300元以上“特A+类”产品实现正增长(同比+0.92%),其他价格带均有下滑,“特A类”小幅(同比-7.79%),A类、B类、D类下滑严重,分别下滑27%、15%、40%。单二季度来看,特A+类产品及C类产品增速实现转正,分别增长8.32%、34.19%,其他价格带下滑均较Q1放缓,显示需求恢复过程中两头产品的消费韧性。

从区域来看,南京大区销售规模达到8.28亿元,销售规模超过大本营淮安大区的6亿元,增速来看,淮海和省外大区实现了正增长,分别增长4.69%和6.29%。南京、淮安大区销售增速下滑较大,分别下滑7.76%和8.77%。单二季度来看,盐城地区、省外地区恢复强劲,分别增长27.58%、27.5%,其他地区增速均有所好转,其中苏南、苏北、淮安恢复正增长,均实现了4-6%的增长,苏中略有下滑,南京地区下滑8.51%。

从经销商数量来看,今年公司逆势扩充渠道力量,省内、省外上半年分别净增14、74家经销商,其中省内主要由南京地区贡献。

02

毛利率下降,销售费用率下降,净利率基本持平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69.45%,同比下滑2.51pct,在产品结构升级下,毛利率下滑主要是促销增加所致。其中Q2毛利率63.62%,同比下滑3.57pct。

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8.69%,同比下滑4.17pct,主要是广告费用大幅减少,广告费率从10.41%下降至5.82%,下滑了4.59pct。管理费用率2.96%,同比提升0.56pct,主要是折旧费提升0.24pct,职工薪酬提升了0.08pct。期间费用率11.55%,同比下滑3.08pct。

上半年归母净利率35%,同比下滑0.1pct,归母扣非净利率34.86%,同比提升0.20pct,在毛利率下滑、费用率下滑的情况下,净利率录得小幅提升。

03

环比改善确立,全年目标有望实现

2019年作为新五年战略的开局之年,顺利完成目标,今年短期疫情影响最差时间段已经过去。渠道跟踪Q2环比改善,公司动销加快、同时打款任务不重、渠道库存较轻,为中秋国庆旺季发力做好准备,我们预计下半年将逐季追回进度,全年双10%目标有望实现。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在次高端和宴席市场的深耕和布局,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扩大激励范围,三年激励目标有望实现。

盈利预测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21%、2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20%、22%,EPS分别为1.31、1.56、1.91元/股。综合白酒行业当前估值、考虑到区域龙头特征,我们按照2021年业绩给30倍PE,目标价47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竞争加剧,公司出现重大管理瑕疵;宏观经济发生较大的波动,白酒消费有大幅下滑等。

团队成员介绍

黄付生:经济学博士,太平洋证券研究院院长,首席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十余年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中信建投证券,多次荣获新财富、水晶球、金牛等最佳分析师荣誉。

蔡雪昱:工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3年快消行业工作经验,6年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中信建投证券,新财富、水晶球、金牛等最佳分析师上榜团队成员。

郑汉镇:滑铁卢大学数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4年行业研究经验。

李鑫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3年行业研究经验。

食品饮料大消费黄付生

欢迎与我们联系!

长期的支持是对卖方最好的祝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