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成为领军者!石油高校排名出炉!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成为领军者!石油高校排名出炉!
2020年08月10日 18: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编辑 丨国际能源网  瑶瑶

2020年全国高考成绩揭晓,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公布《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最新发布了校友会2020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0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名等榜单。

这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连续第18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单,目前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享有良好的公信力,该报告已由科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那么,我们一起看看中国石油类高校教育质量、专业排名以及杰出校友等排名情况吧!

01

2020中国石油类大学综合排名

2020中国大学排名评价综合了教育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高端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等9大核心指标组成。

这一综合性榜单中,石油类高校评分相对均衡,全国百强入围5所,依次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燕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成都理工大学。

02

2020中国石油类大学层级排名(3★以上)

2020中国大学分级与分层排名依据中国大学的人才贡献、科研贡献、国际影响和国家定位等标准将中国高校划分为九个层次与等级。

北大、清华雄踞第一梯队,为8星级学府。

遗憾的是,石油类高校均无缘前三层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位列全国第四梯队。

03

2020中国油气工程类一流专业排名(5★以上)

油气工程类专业排名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略显强势,基本占据前2强。

04

2020中国地质类一流专业排名(5★以上)

地质类一流专业涵盖了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工程三大专业。

石油类高校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居地质工程专业排名首位;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位居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排名首位;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并列,摘得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桂冠。

05

2020中国石油类高校一流专业排名

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世界一流专业各有一项,综合排名前2强,紧随其后的是燕山大学。

综合来看,中国石油类高校专业评级主要集中在中国高水平、区域一流、区域高水平三个层级,拔尖专业相对较少,具有很大提升空间。

06

2020中国石油类大学杰出校友排名(全国前200强)

大学杰出校友排名,可以反映出高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质量,更体现出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人才培养能力和贡献水平。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培养杰出政要、富豪企业家、杰出学术人才三项中表现出色,位居全国前50强。

07

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

2020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名评价体系由杰出校友、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育教学成果、教学资源基地、高层次人才、一流专业建设、国际化教育和毕业生满意度等9大指标组成。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燕山大学位列前三强。

来源:石油Link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