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物业公司中期盈喜!解析三大因素或催化上涨行情

14家物业公司中期盈喜!解析三大因素或催化上涨行情
2020年08月07日 2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港股情报局

来源:wind

物业股整体上半年股价涨势喜人,与其强劲的业绩这一因素分不开。截至8月6日,根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4家物业管理公司发布半年报预告,其中物业公司整体呈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而且不乏实现同比50%以上的增长幅度。

最高净利增长140%,疫情下的“好生意”

在7月份,共有9家物管公司率先公布半年报,其中8家在2020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其中正荣服务、滨江服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较高,同比增幅达90%以上。而雅生活服务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较低,不低于35%。

来源:光大证券

进入8月份,鑫苑服务、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佳兆业美好、永升生活服务也纷纷迎来盈喜预告:

其中鑫苑服务预计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40%;绿城服务预计2020年中期净利同比增长超50%;碧桂园服务预计上半年未经审核合并收入、税前利润、期内净利润及股东应占利润将同比大增超50%;

佳兆业美好预期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和经调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0%和40%;永升生活服务则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80%。

总结物业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增长的原因有几条,首先是在管面积的普遍增长。我国商品房销量自2014年受政策调整出现负增长后,2015年开启新一轮的高速扩张。

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达 22.5%,2018年规模达到近十年峰值约17.2亿方,2019年销量微降0.1%,但体量依然维持在17亿方之上。对应2017-2019年商品房的销售规模,物管行业未来2-3年增量规模将进入提速释放期。

其次不少物业管理公司在今年上市融资的红利后,积极参与并购整合,如新城悦服务上半年1.05亿元收购成都诚悦时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1.5%股权,增加在管面积5.22百万平方米;

雅生活服务也表示在管面积的增加主要是中民未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财务并表;时代邻里上半年更是斥资2.8亿元进行了三桩并购,在管面积增长35%;

银城生活服务上半年收购南京汇仁恒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得以拉动利润增长。

再者就是物业公司管理水平的提升带来社区增值服务等多样化的营收来源。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疫情之下,物管公司仍然整体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资本市场对它们偏爱有加也就不难理解了。

投行提示短期三大因素或催化上涨

在7月底,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在物管股经过6-7两个月的区间波动交易后,此板块已准备好在业绩期再次反弹,建议在中期业绩公布前买入,并上调物管股目标价(见另表)。

该行预期行业在上半年录33%盈利增长,较2020财年的44%增长预测为慢,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然而,该行相信确保达成全年目标的方针仍会带动市场预期。

来源:智通

在短期内,该行看好在以下三项催化剂下拥有最少两项旳企业,包括有公布正面盈利预告;并购;以及纳入南向港股通。

来源:兴业证券

其中截至7月31日,绿城服务、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彩生活、雅生活服务和保利物业的港股通持股比例分别为10.0%、8.97%、7.81%、5.18%、0.87%和34.13%。港股通增持彩生活较多(增加 0.07%)。

预计9月份能进入港股通的物管公司包括永升生活服务、新城悦服务以及宝龙商业等,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来源:克尔瑞

另外根据统计物管行业数据可以发现,高估值的物管公司具备一些共性:母公司基本属于TOP30房企,地产开发能力在千亿元以上;自身在管面积1亿平方米左右,同比增速20%左右;营收10亿元以上,净利润1亿元以上。

而其中如中国恒大、万科、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以及金科股份等旗下物业公司,较为符合上述条件并且频传即将赴港上市的消息,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其IPO最新进展动向。

以上内容不代表华盛的立场,不构成华盛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人士意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