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8月7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本期精华

【浙商海外&教育 朱芸】枫叶教育(1317.HK):

营收利润企稳反转,低估值修复空间大;轻资产内生+优质海外并购打造世界学校优质口碑,学生人数增长有望超预期。

【浙商化工 陈煜】利尔化学(002258):

利尔未来业绩持续改善条件已逐步具备。

【浙商宏观 李超】三季度货币政策重要特征是“结构性”。

【浙商化工 陈煜】我们判断染料可能会迎来一个强补库存周期,关注行业龙头。

内容详情

01 重要推荐

【浙商海外&教育 朱芸】枫叶教育(1317.HK):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枫叶世界学校扬帆启航

1、所在领域:教育&海外

2、推荐逻辑

营收利润企稳反转,低估值修复空间大;轻资产内生+优质海外并购打造世界学校优质口碑,学生人数增长有望超预期。

1)超预期点

优质海外并购又落一子,携手新加坡顶尖K12国际学校CIS协同世界课程体系,口碑提升有望超预期;六五规划配套激励措施逐步落地,校区招生运营改善有望超预期。

2)驱动因素

并购CIS协同打造世界学校课程优质口碑;六五规划布局枫叶“10+2”全球版图。预计受益校区招生运营改善,2021财年净利润恢复至25%以上增速,五年有望实现学生人数2.5倍增长。

3)目标价格,现在空间

目标价5.14港元,对应空间93%。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0-2022归母净利润为6.40/8.10/9.82亿元,同比增长 -2.60%/ 26.63%/ 21.27%,对应PE估值12.41/9.80/8.08倍。结合可比公司2021年17.14倍估值,给予目标价5.14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3、催化剂

秋季招生放量,世界学校课程收获优质口碑,六五规划推进落地。

4、风险因素

新冠疫情影响超预期,VIE架构政策风险,学校扩张及招生不达预期的风险。

报告日期:2020年8月6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qRuK1rL_4jv34U3cPB6xQ

【浙商化工 陈煜】利尔成长性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1、化工—利尔化学(002258)

2、推荐逻辑

利尔化学不仅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未来业绩持续改善条件也逐步具备。利尔MDP处于调试试生产中,丙炔氟草胺技改优化,精草铵膦已批量生产,氟环唑预计年底投产,未来成长性的释放会持续超市场预期。

1)超预期点

二季度业绩翻倍增长;未来业绩成长性会持续超市场预期;草铵膦价格中枢有望好于市场预期。

2)驱动因素

2020Q2草铵膦量价齐升,业绩持续改善条件逐步具备,草铵膦行业从竞争走向竞合。

3)目标价格,现在空间

目标价31元,对应空间27%+。

4)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到草铵膦行业格局修复,广安MDP项目处于试运行,公司成长性也将逐步释放,上调2020-22年盈利预测为6.5/8.1/9.5亿元(前为5.7/7.4/8.9),同比增112%/26%/17%,对应PE20.1/16.0/13.7倍。

3、催化剂

利尔MDP项目迎来较好进展,此外其它小品种、大品种进展都好于市场预期。草铵膦行业迎来寡头意愿变化+需求高速增长的景气时期,从竞争转向竞合。

4、风险因素

草铵膦价格下跌;项目进度晚于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8月6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7zJDy4jYxrRPB_vBUUX-g

02 重要点评

【浙商宏观 李超】宏观经济点评:精准导向决定结构性货币政策

1、所在领域:宏观经济

2、核心观点:三季度货币政策重要特征是“结构性”。

1)市场看法:货币政策工具正逐渐退出,未来将是确定性收紧的。

2)观点变化:持平

3)驱动因素:央行强调进一步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这与7月底政治局会议提出货币政策“精准导向”基调保持一致。

4)与市场差异:未来部分结构性工具仍将继续发力,如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及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的剩余额度将继续加强推进,7、8月调查失业率存在阶段性上行压力的情况下,央行可能有定向降准操作。

报告日期:2020年8月6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Ze9_mtwaxjG0lBUV7IglHw

【浙商化工 陈煜】染料行业点评:染料有望拥抱强补库存周期

1、所在领域:染料行业

2、核心观点:我们判断染料可能会迎来一个强补库存周期,关注行业龙头。

1)市场看法:市场认为服装需求疲软,染料补库存意愿低。

2)观点变化:乐观

3)驱动因素:四川红光已于7月底起停产,间苯二胺价格上涨;随着疫情的逐步缓解,下游潜在井喷式需求有望释放;染料价格底部叠加夏季旺季,同时化工复苏迹象明显,下游补库存意愿增强;服装出口数据环比持续改善,6月同比降幅明显收窄至-10%。

4)与市场差异:我们判断在多因素的驱动下,染料可能会迎来一个强补库存周期。

报告日期:2020年8月6日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本报告由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39833000)制作。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机构(以下统称“本公司” )对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没有将变更的信息和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

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作参考之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报告仅反映报告作者的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对本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并应同时考量各自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特定需求。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公司的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报告意见及建议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本公司没有将此意见及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本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自营部门以及其他投资业务部门可能独立做出与本报告中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本报告版权均归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发布、传播本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经授权刊载、转发本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发布人和发布日期,并提示使用本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或未按要求刊载、转发本报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芯原股份 688521 38.53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