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维通信|国信电子】半年报点评:5G天线龙头,平台化布局

【信维通信|国信电子】半年报点评:5G天线龙头,平台化布局
2020年08月06日 11: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国信电子研究

核心观点

01

投资要点

2020年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增速稳中有升

2020 1H营收25.57亿元(+30.8%),归母净利润3.28亿元(-10.8%)。其中二季度单季营收15.13亿元(+75.9%),归母净利润2.66亿元(+108.7%),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在经历一季度疫情影响之后明显提升。二季度盈利能力回归正常水平,毛利率34.4%,净利润率17.6%,基本回归到2019年四季度之前的正常水平。

研发投入强度进一步提升,积极布局5G新周期

公司定位为高技术含量的核心材料及器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方向为射频信号处理领域。

上半年研发费用2.6亿元(+45.7%),收入占比达到10.1%。研发投向主要包括LCP、磁性材料、散热材料、5G毫米波天线及滤波器等射频前端器件产品,积极布局5G对于射频器件材料需求的大周期。

上半年公司新增申请专利227件,其中5G天线47件,LCP专利10件,BAW专利10件,SAW专利6件等。公司持续加强对基础材料和基础技术的研究,以每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8%的目标。

平台化发展推动收入增长

受益居家办公需求增长,上半年大客户iPad及Macbook收入分别增长21.6%和31%。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A客户无线充电、iPad及Macbook天线等产品线器件增长。同时国产手机5G手机渗透率快速提升,6月份国产5G手机比例已经超过60%。5G手机天线ASP相比4G手机提升1倍左右,公司作为国产手机核心天线供应商受益于5G换机潮大趋势。

风险提示:

大客户新机推迟导致业绩不及预期,贸易战影响。

投资建议:维持 “买入”评级。

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14.17/19.32/23.35亿元,同比增速38.9%/36.4%/20.8%,EPS=1.46/1.99/2.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40/29/24x。中期5G产品线维持高增长,长期高端材料及射频连接器,板对板连接器以及射频模块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电子团队

首席分析师:欧阳仕华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7080002

分析师:唐泓翼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6080001

分析师:许   亮

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证书编码:S0980518120001

分析师承诺:

作者保证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本人的职业理解,通过合理判断并得出结论,力求客观、公正,结论不受任何第三方的授意、影响,特此声明。

特别提示:

本订阅号仅面向国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客户。因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不因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可接受本订阅号推送信息的投资者。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中的所有内容和观点须以我公司向客户发布的完整版报告为准。我公司不保证本订阅号所发布信息及资料处于最新状态,我公司将随时补充、更新和修订有关信息和资料,但不保证及时公开发布。本订阅号所载信息来源被认定是可靠的,但是国信证券不保证其准确性和完整性。国信证券对本订阅号所提供的分析意见并不做任何形式的保证或担保。本订阅信息及观点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对任何个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结合自身情况自行判断是否采用本订阅号所载内容和信息并自行承担风险,我公司及雇员对投资者使用本订阅号及其内容而造成的一切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说明

本公司具备中国证监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是指取得监管部门颁发的相关资格的机构及其咨询人员为证券投资者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的相关信息、分析、预测或建议,并直接或间接收取服务费用的活动。

证券研究报告是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一种基本形式,指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对证券及证券相关产品的价值、市场走势或者相关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形成证券估值、投资评级等投资分析意见,制作证券研究报告,并向客户发布的行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