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进攻性有所增强,方向为券商与科技——公募基金2020年二季报可转债持仓情况总结(张旭/邬亮/危玮肖)

【固收】进攻性有所增强,方向为券商与科技——公募基金2020年二季报可转债持仓情况总结(张旭/邬亮/危玮肖)
2020年07月24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2020Q2公募基金的可转债持仓市值环比增长14%

根据6422只公募基金公布的2020年二季报,2020年6月末,全市场公募基金的可转债(含可转换债,下同)持仓市值为1249.27亿元,较2020年3月末增加13.80%。公募基金可转债持仓市值占净值的比例为0.75%,较2020年3月末上升0.08个百分点。全市场持有可转债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公募基金为699只,较2020年3月末增加141只。

基金增持浦发、G三峡EB1、17宝武EB、18中油EB、顺丰、木森

从持有基金数来看,2020年6月末,持有基金数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浦发、光大、歌尔转2、苏银、木森、顺丰、明阳、G三峡EB1、淮矿、中天转债。从持有基金数的增量来看,2020年二季度,持有基金数增量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歌尔转2、浦发、木森、明阳、顺丰、海亮、淮矿、G三峡EB1、烽火、仙鹤转债。从持仓市值来看,2020年6月末,公募基金持仓市值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浦发、17宝武EB、光大、18中油EB、G三峡EB1、苏银、17中油EB、16凤凰EB、15国盛EB、中信转债。从持仓市值的增量来看,2020年二季度,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增量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浦发、G三峡EB1、17宝武EB、18中油EB、顺丰、木森、海亮、17中油EB、东财转2鹰19转债

转债基金:增持东财转2、顺丰、木森、19中电EB、中天、长证

从重仓基金数来看,2020年6月末,重仓转债基金数排名居前的7只可转债为光大、G三峡EB1、浦发、苏银、东财转2、长证、中信转债。从重仓基金数的增量来看,2020年二季度,重仓转债基金数增量排名居前的8只可转债为长证、海大、璞泰、环境、木森、裕同、滨化、蓝帆转债。从重仓市值来看,2020年6月末,转债基金重仓市值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G三峡EB1、光大、浦发、东财转2、顺丰、木森、中天、苏银转债、19中电EB、18中油EB。从重仓市值的增量来看,2020年二季度,转债基金重仓市值增量排名居前的10只可转债为东财转2、顺丰、木森、19中电EB、中天、长证、柳药、环境、璞泰、19蓝星EB。

进攻性有所增强,主要方向为券商、科技

2020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可转债配置的进攻性有所增强,配置的主要方向是:1)纯债溢价率偏低的浦发转债、17宝武EB、18中油EB、17中油EB;2)受益于政策环境改善的券商,标的主要包括东财转2、长证转债;3)科技板块,标的主要包括木森、中天转债、歌尔转2、19中电EB;4)其他行业龙头,标的主要包括G三峡EB1(水电)、顺丰(快递)、海亮(铜管)、明阳(风电)。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相关产业发展低于预期,正股价格波动幅度高于预期,可转债的估值水平偏高。

发布日期:2020-07-23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大证券研究所官方公众号

获取更多研究资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