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李哲】浙江鼎力:国内客户需求旺盛,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机械-李哲】浙江鼎力:国内客户需求旺盛,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2020年07月24日 07: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2020H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6027.0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79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56.83%左右;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3440.8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050万元左右,同比增加68.47%左右,业绩超预期。

下游头部租赁商竞争性扩产,大客户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业绩增长。2019年,受海外贸易摩擦影响,公司灵活调整市场策略,发力国内市场,加强开拓力度,深入挖掘新客户,不断加大与优质租赁公司合作。并且,国内下游租赁行业平台保有量快速扩张,头部租赁商之间为了争抢市场份额进行竞争性的扩产,需求激增。在以宏信为代表的大客户的发力下,公司上半年基本保持满产能生产,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差异化臂式产品不断推出,产能瓶颈有望8月得到缓解。公司加深对市场需求的理解,持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有力推出差异化、竞争力强的新品和服务,有效满足客户需求。2019年7月公司柴油款新臂式系列产品正式入市销售,需求旺盛。并且,在推出柴油款臂式系列新品的同时,公司又于2020年初推出了7款电动臂式系列新品。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募投项目“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8月投入使用,该项目投产后能有效提升公司臂式产品产能,增强高端市场竞争力,打开公司成长的天花板。

国内行业增长空间依旧广阔,海外市场有望恢复。目前,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市场渗透率低,保有量远低于海外发达国家,随着人口红利消退、安全意识提升、施工效率要求及施工场景多样等因素的驱动,高空作业平台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另外,目前国内租赁公司产品结构仍以剪叉式为主,随着行业发展及施工场景多样化,臂式产品需求正逐步增加,未来臂式产品有望快速增长。另外未来海外疫情被控制之后,海外市场必然会有所恢复,公司出口有望逐渐恢复。

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4.0亿元和1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14元、2.88元、3.02元。给与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6.3元,相当于2020年45X市盈率。

风险提示:新臂式投产不及预期、贸易摩擦导致出口市场下滑、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产品毛利率承压。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证券 租赁 浙江鼎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