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晨报 | 调味品子行业专题报告

国君晨报 | 调味品子行业专题报告
2020年07月21日 0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回调已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1、调味品子行业专题,食品饮料訾猛团队认为疫情冲击之下,消费者对于必选消费品选择倾向边际提升,中长期看,量价齐升带动下调味品行业将持续扩容。推荐海天味业千禾味业中炬高新恒顺醋业等标的。

行业更新:调味品制造《看好调味品标的长期业绩增长确定性》2020-07-20

疫情之下,调味品家庭渠道消费的增加有效对冲了餐饮渠道消费的下滑。在疫情的冲击之下,消费者对于必选消费品选择倾向边际提升,因此尽管2020年上半年餐饮渠道受疫情影响大,但是在家庭渠道调味品销售的显著增加起到了明显的平滑作用。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2020年1-5月中式调味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4%。

中长期看,量价齐升带动下调味品行业将持续扩容。餐饮景气恢复带动销量提升,提价+结构升级推升吨价,因此总体而言量价齐升助力调味品行业持续增长,根据Euromonitor,预计未来5年行业销售额CAGR为4.2%。

自上而下看:老牌龙头逆风飞翔,新晋劲旅把握蓝海扩容契机,建议增持海天味业、千禾味业,受益标的天味食品日辰股份

1.海天味业:逆境之下收割市场,渠道/新品双翼齐飞;

2.千禾味业:另辟蹊径拥抱蓝海,公司长期成长可期;

3.复合调味料持续扩容背景下,天味食品、日辰股份有望受益。

自下而上看:管理效率边际改善助力老树开新花,渠道下沉助力细分龙头收割份额,建议增持中炬高新、恒顺醋业,受益标的涪陵榨菜

1.中炬高新:管理效率边际改善助力护城河持续拓宽,业绩持续增长确定性较强;

2.恒顺醋业:新掌门人改革意愿强,老牌国企有望焕发新生机;

3.涪陵榨菜:破局时机已至,周期有望熨平。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异常上行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等。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国泰君安证券销售交易部:

华北地区:莫言钧 010-83939863

华东地区:潘一楠 021-38676548

华南地区:刘令仪 0755-23976062

法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