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新疆板块受益机会 ——兴证策略联合建材、有色、农业、食品饮料和化工等五大行业首席联合电话会议纪要

【重磅】新疆板块受益机会 ——兴证策略联合建材、有色、农业、食品饮料和化工等五大行业首席联合电话会议纪要
2020年07月18日 2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源:XYSTRATEGY

你的每一次分享都是我们创作的动力~

文章要点

——策略王德伦:短期波折不改股市发展大趋势,当前仍然适合权益投资的时代。三方面原因关注新疆主题投资机会。

——建筑建材孟杰:天山股份受益量弹性高、经济发展预期和供给端典范三大看点。

——有色金属邱祖学:新界泵业神火股份受益于电解铝板块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共振。

——农业大宗陈娇:天康生物受益于猪瘟影响小、低成本、高增长和估值合理。

——食品饮料赵国防:伊力特短期看业绩弹性,中长期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化工张志扬:看好PVC需求增长和价格上涨的中泰化学新疆天业

风险提示: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报告正文

策略(王德伦):三方面原因关注新疆主题投资机会

短期波折不改股市发展大趋势,当前仍然适合权益投资的时代。从市场层面来看,713日以来市场出现的阶段性调整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前期急涨,6个交易日内上证综指从3000点快涨到3400点,短期面临回调压力;二是监管层更加重视市场规范化建设,当前政策环境利好股市健康发展,类似2015快牛大概率不会重演;三是2020年市场新格局体现为兴证策略提出的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和外资配置的“四重奏”,我们最新一份提示市场风险的报告《降低斜率,拉长时间20200712》强调市场回归理性后,仍将沿着权益时代长牛趋势发展。

股市长牛趋势下,经济基本面改善带来新疆板块投资机会。二季度经济数据超市场预期,这验证了基本面上二季度好于一季度的前期判断,虽然当前固定资产投资相关数据同比仍为负,但我们预计8月份开始地方专项债等多项投资落地,下半年经济将持续恢复,复苏趋势有望持续到2021年一季度。此外美国疫情缓解之前,全球货币流动性宽松格局大概率不变。资本仍将争相配置中国优质资产,股市仍然在长牛过程中。在当前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重点要关注新疆板块主题投资机会,原因有三:一是从策略角度看,前期多个热点板块估值达到相对高位,市场出现风格扩散;二是今年是新疆自治区成立65周年,市场预期下半年可能会有利好政策出台;三是考虑到近期国际社会摩擦不断,新疆作为一带一路上关键节点,促进新疆发展的政策有重要战略意义。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建筑材料(孟杰):天山股份受益量弹性高、经济发展预期和供给端典范三大看点

受益标的:天山股份

核心看点一:地区产能利用率偏低,量产性高带来成本减少、收入增长,贡献较高的利润弹性。我们预计2020年业绩有望超过20亿元,叠加补助,目标是22~23亿元,年初预计范围在17~18亿元,预期改善明显。基本面角度,4-6月份销量同比表现可观,7月继续保持同比增长。原因判断,资金到位,复工有序,基建新开项目相较此前增多,下半年景气有望延续。

核心看点二:新疆下个五年维稳和经济增长并行。区域经济发展结构相对单一,我们看好基建与地产对经济的拉动,水泥作为传统材料用量可期。

核心看点三:供给端典范。龙头具备定价权,前段时间价格出现下跌,在供需关系的协调下基本全面回升。供给端优势再次经受住考验,最困难的时期证明自己,龙头估值值得溢价。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有色金属(邱祖学):新界泵业、神火股份受益于电解铝板块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共振

受益标的:新界泵业、神火股份

从公司的情况来看,我们建议首先关注新界泵业,新界泵业是天山铝业上市的一个平台,天山有120万的电解产能,广西有80万吨氧化铝产能,是产业链一体化的。所以在整个上市公司的标的当中,除了中国宏桥之外,他的净利润盈利能力也是最高的。今年上半年,整个公司的利润增长在44%46%之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在6个亿左右。对于整个电解铝板块来讲,上半年是价格起起伏伏的,但是在六月中下旬左右价格持续上涨,原材料价格维持在低位,所以盈利利差是在持续扩大的。新界泵业今年全年的利润估计能够达到15-16个亿,估值的话应该是20倍不到。核心的看点应该是整个电解铝板块,商品的价格应该是属于商品属性和金融属性的共振状态,商品这边有供需错配,在七月这个淡季的库存整体还是在往下走,过了七月份,8910三个月是传统的旺季,库存的话我们判断还会进一步下降,今年下半年电解铝价格应该会维持在现有的价格水平,整个行业的盈利能力应该会维持在1500块钱,是持续向好的。新界泵业公司作为整个新疆最大的电解铝生产企业,未来应该会受益整个基建的建设,整个行业的红利是比较确定的。

第二个是神火股份。神火有80万吨电解铝在新疆,他们的盈利也是相当高的,所以神火这边也是在持续受益。

这两个受益的品种,对于新疆板块而言受益应该是显著的,而且目前行业的盈利都处于比较好的状态。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公司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农业大宗(陈娇):天康生物受益于猪瘟影响小、低成本、高增长和估值合理

受益标的:天康生物

在养猪板块,天康生物是二线龙头。在新疆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是很小的,所以天康生物的正常的经营管理以及产能扩张是没有受到影响。公司除了养猪之外还有饲料、疫苗业务,最近都发展不错,整体来说未来几年公司的发展包括业绩情况都会比较正常。

展开来说,我们从历史报表来看,公司的养猪成本保持在一个很低的位置,基本上只比牧原股份高出一点点,从单头盈利情况来看,2019年的三季度至今,特别是疫情比较严重的时间点,公司的单头盈利基本保持在和牧原相近,是行业里面第二高的水平,所以这个公司的优越地理环境导致了成本非常低的状态,这个趋势是会持续的。从量的扩张情况来看,公司每个月的月报显示产出增速大概每个月的增速同比在50%以上,多个月份在60%70%,尤其在今年上半年,很多养猪公司都是同比负增长,但天康生物这个算是非常快的增速,目前来看今年的出厂量应该能达到150万头以上。2020年下半年增速仍会有望提高,因为公司的区域优势,扩张不会有太大的阻碍,不会有疫情影响产能扩张。整体来说,天康生物在整个养猪板块包括农业板块都是非常优质的标的,目前公司的估值情况较为合理,今年PE低于10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食品饮料(赵国防):伊力特短期看业绩弹性,中长期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受益标的:伊力特

这个伊力特是新疆本土唯一的白酒上市公司,主要的产品是有“伊力老窖”“伊力王”等系列产品。产品线覆盖低中高各个价位,最高价格的产品在700多块钱,最低的话有几块钱。作为新疆第一品牌,伊力特在新疆的市占率能达到50%

当下这个时点推荐这个伊力特主要原因:短期来看,伊力特二季度的业绩会快速增长,因为疫情原因在一季度的公司销售下滑较为明显,与此同时公司也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如经销商维护、消费场景培育等,库存在疫情后快速出清,随着消费场景恢复,公司二季度有望维持50%左右高增长。展望全年,公司也和经销商采取了合作以共渡难关,预计全年能够实现正增长。

从长期的逻辑,公司从18年开始在战略转型,具体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产品向新疆外去拓展,第二个就是以厂家的模式来做直营直销,第三就是加强线上销售。目前来看,公司的改革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作为疆内龙头企业有稳定的大本营市场,而以新管理层履新为契机公司在组织架构、产品结构、区域布局方面都能实现突破,改革红利有望不断释放。

随着新疆地区的基建开工、经济企稳以及消费复苏,作为疆内龙头企业伊力特将充分受益,当前公司估值处于低位,有足够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经济恢复低预期;行业竞争激励;公司改革不达预期。

化工组(张志扬):看好PVC需求增长和价值上涨的中泰化学、新疆天业

受益标的:中泰化学,新疆天业

首先,受当前疫情的影响带动PVC糊树脂下游手套需求的提高,PVC糊树脂的价格在持续上涨。中泰化学有6万吨PVC糊树脂产能,新疆天业有10万吨PVC糊树脂产能。根据我们所了解到的数据,由于疫情,下游手套的订单已经排到今年第四季度,手套的产能也在持续增加,PVC糊树脂供给短期难以释放。我们预计,未来PVC糊树脂的需求会继续增长,价格方面也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第二,中泰化学及新疆天业的主营业务产品PVC及氯碱等,现在处于价格底部的区域,我们认为未来价格反弹概率较大。一方面,需求将带动这些产品价格的上涨,我们认为未来全球经济将会继续修复,新疆本地需求亦将有望增长。此外,从中期维度来看我们认为国际油价是中枢上行,对电石法PVC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所以,我们认为整个公司的基本面是有一个改善的预期。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风险提示

疫情出现超预期转向;基本面变化超预期;政策超预期;美股超预期调整;全球政经环境超预期变化。

证券研究报告:《【重磅】新疆板块受益机会 ——兴证策略联合建材、有色、农业、食品饮料和化工等五大行业首席联合电话会议纪要(兴证策略王德伦团队20200718)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7月18日

本报告分析师 :

王德伦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6030001

孟   杰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3080002

邱祖学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5030003

陈   娇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3070011

赵国防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8100002

张志扬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20010003

李美岑  SAC执业证书编号:S0190518080002

研究助理:

张勋  张日升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

自媒体信息披露与重要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