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00717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策略-陈果】透视中报预告:增长格局、景气指引与高质量修复

◆【军工-冯福章】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尚未泡沫化标的扩散

研究分享在线

◆【海外科技-王昕】6月网上实物零售增速接近去年高位

◆【食品饮料-苏铖】青岛啤酒:旺季冲锋号吹响,Q2恢复超预期--20H1业绩前瞻

◆【机械-李哲】晶盛机电:中环混改尘埃落定,半导体设备订单加速推进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策略-陈果】透视中报预告:增长格局、景气指引与高质量修复

■截止7月15日,超过1500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其2020年中报预告,虽然整体披露率仅在4成左右,但是我们认为在全A(非金融石油石化)口径下,中报整体业绩增速不仅环比改善,而且将大概率好于市场此前预期,不排除Q2单季度盈利出现小幅正增长。

■从目前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来看,科技成长板块基本面相对较好,二季度创业板单季度盈利有望大幅正增长。

■分行业来看,2021年中报医药、必需消费和科技板块业绩明显占优。

■随着A股基本面在一季度经历至暗时刻,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盈利底部已经筑牢,往后看可以更加积极一些。

风险提示: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全球疫情和南方水灾超预期

◆【军工-冯福章】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尚未泡沫化标的扩散

■明确提示Q3具有配置价值,军工板块仍不算泡沫化。

■军工行情或进入第二阶段,向有基本面、估值尚未泡沫化标的扩散。

■新材料仍重点关注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

■国防信息化建设或是十四五期间的发展重心

■第一阶段以中航沈飞为主,第二阶段重点关注新材料及信息化方向。

风险提示:国防信息化建设节奏低于预期

研究分享在线

◆【海外科技-王昕】6月网上实物零售增速接近去年高位

■6月网上实物零售增速已基本恢复至去年高位。

■6月快递业务量增速环比稳定在40%。

■后疫情时期电商行业加快整合。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电商依旧是拉动中国零售消费增长的主要动力,消费向线上迁移是推动电商规模增长的重要引擎。重点推荐京东(增长转向激进、业务恢复后保持盈利能力按年提升),长期看好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协同增强多领域竞争力,核心市场平台增速与盈利能力健康),重点关注拼多多(高投入、高增长、高估值,正处于激进扩张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影响消费需求;获客成本上升拉低利润率。

◆【食品饮料-苏铖】青岛啤酒:旺季冲锋号吹响,Q2恢复超预期--20H1业绩前瞻

■20H1业绩前瞻,2Q20销量增长态势好。

■股权激励落地,利润继续抬升。

■建新厂+推新品+频跨界。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0.4%、7.2%、4.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4%、17.1%、17.7%,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EV/EBITDA分别为26.5/24.0/20.9倍。

风险提示: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宏观不可抗因素影响销量;高端啤酒行业竞争加剧等。

◆【机械-李哲】晶盛机电:中环混改尘埃落定,半导体设备订单加速推进

■TCL取得中环集团混改,中环半导体有望加速建设。

■半导体设备订单有望持续落地,实现估值、业绩同步提升。

■疫情短期影响相对有限,新签大单保障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8.61、11.55、14.8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7、0.90、1.16元,成长性突出;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1.50元,相当于2021年35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出现波动,下游订单招标不及预期

财经要闻在线

7

17

要闻热点

1)发改委下达2.8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国家级新区积极有序承接产业转移

2)发改委和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第三批物流园区示范工作

3)银保监会曝光披着“网络借贷”外衣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例

4)银保监会:支持部分省份城商行联合重组

5)13部委发文支持新业态滴滴:持续创造就业发展新科技

6)三部门组织开展第四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7)商务部: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8)商务部: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7.1%外商投资预期和信心稳定趋好

9)商务部:抓紧研究出台新一批稳外贸政策

10)商务部:上半年我国境内投资者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同比下降0.7%

11)工信部:加快5G、AI等新技术研究成果应用

12)农业农村部:引导各类电子商务主体到乡村布局

13)农业农村部:洪涝灾区要及时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首选焚烧、化制等方法

14)文旅部官宣恢复跨省份团队旅游有平台国内跟团游搜索暴涨500%

15)国资委:上半年央企累计实现净利润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1.1个百分点

16)国家统计局:洪涝灾害不会对下半年价格走势造成持续影响

17)国家统计局:GDP、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目前接近达到目标

18)国家统计局: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就业

19)国家电影局:低风险地区影院7月20日恢复营业

20)7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23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1)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765例,现有确诊病例669例,新增确诊病例88例,累计治愈80445例

22)境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544068例,累计死亡病例583909例,新增确诊病例69631例,累计治愈出院7317188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