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元(600380.SH)】定增引入高瓴战投,彰显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健康元(600380.SH)事件点评(林小伟/吴佳青)

【健康元(600380.SH)】定增引入高瓴战投,彰显公司长期发展动力——健康元(600380.SH)事件点评(林小伟/吴佳青)
2020年07月14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引入战略投资者高瓴资本,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1.7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83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69亿股(含本数),锁定18个月。

点评:

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公司定增战投引入高瓴资本,有望助力公司战略产业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1)高瓴在医疗健康领域有深入的产业投资,在创新药领域累计投资52家创新药企业,可以积极协助公司引入重点治疗领域的在研创新药产品和高水平研发平台,如吸入制剂、微球技术、脂微乳技术、CAR-T细胞免疫疗法、双特异性抗体等。2)高瓴与被投企业长期保持紧密沟通和协作,具备产业资源导入与整合的能力,将向公司输出自身在众多被投企业中被实践应用的精益化制造提升、数字化改造和科技赋能等相关经验。2)高济医疗作为高瓴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投资与运营的公司,是领先的医药零售平台,可以与公司在呼吸产品等慢性病用药以及保健产品、OTC产品的销售渠道上发挥协同效应。

增强资金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规模将持续增长,公司呼吸吸入制剂作为重要战略发展方向,也需要大量资金进行该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有效缓解公司在市场开拓、研发支出方面的资金压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此外,公司通过合理运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可以增强公司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和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业务稳健发展,保持公司的行业地位,实现并维护股东的长远利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公司在吸入制剂领域布局完善且进度均靠前,重磅品种布地奈德混悬液有望于20Q3获批,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原料药提价及吸入制剂重磅新品种上市,我们维持20~22年EPS分别为0.55元/0.64/0.76元,同比增长20.0%/16.5%/18.6%,对应20~22年P/E分别为30/26/21x,公司吸入制剂布局全面,重磅品种有望迎来收获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带量采购风险,审批政策风险,原料药价格波动等

发布日期:2020-07-13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证券 高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