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00713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区域经济、城投、地产数据一网打尽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杉杉集团:涉及重大诉讼

2. 华讯方舟科技董事长吴光胜收到深交所通报评批处分

3. 云南锡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武长青接受审查调查

4. 路鑫市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5.【上市公司】三祥新材:控股股东减持10%公司可转债

6.【上市公司】华体科技: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0%公司可转债

7.【上市公司】上机数控: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10%公司可转债

8.【上市公司】福莱特: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10%A股可转债

9. 华宝证券: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措施 

10.(非负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筹划联合重组

11.(非负面)【上市公司】兖州煤业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筹划战略重组

12.(非负面)瑞安农商行:东方金诚上调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

13.(非负面)瑞福德汽车金融:联合资信上调“19欣荣1B”信用等级至AAA

14.(非负面)【上市公司】上汽集团中诚信国际上调“19上和3B_bc”信用等级至AAAsf,上调“19上和2B”信用等级至AAAsf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 杉杉集团:涉及重大诉讼

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安徽省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2020皖10民初70号)。本次诉讼为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诉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杉杉集团有限公司、中静四海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诉讼涉及公司在2019年8月29日完成的子公司中静四海51.6524%股权的交割,交易对价为18.82亿元,上述股权交割流程已经全部完成。目前中静公司以杉杉控股违约为由要求公司恢复原状,返还上述股权;同时要求公司与杉杉控股一起向中静新华承担13亿元损失赔偿责任。(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杉杉SCP001[012001644.IB]

2. 华讯方舟科技:董事长吴光胜收到深交所通报评批处分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上市公司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因2020年3月5日首次减持前未及时通知华讯方舟进行披露,3月25日再次减持时离披露时间不足15个交易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通报评批处分。(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华讯03[112572.SZ]

3. 云南锡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武长青接受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云南省监委驻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监察专员武长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纪检监察网)

相关债券:18云锡04[150860.SH]

4. 路鑫市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

新民市路鑫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原控股股东为辽宁鹏润城镇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新民市财政金融国资事务服务中心,持有辽宁鹏河城镇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原控股股东将所持公司2.2亿元股权全部无偿转让给新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变更后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新民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持有公司100%股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6新路鑫债[1680310.IB]

 5.【上市公司】三祥新材:控股股东减持10%公司可转债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宁德市汇阜投资有限公司减持三祥转债20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减持后汇阜投资持有三祥转债占发行总量的9.76%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三祥转债[113572.SH]

6.【上市公司】华体科技: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0%公司可转债

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华体转债208,8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华体转债[113574.SH]

7.【上市公司】上机数控: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10%公司可转债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上机转债665,000张,占发行总量的10%。(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上机转债[113586.SH]

8.【上市公司】福莱特: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10%A股可转债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福莱转债1,450,000张,占发行总量的7.03%。

相关债券:福莱转债[113035.SH]

9. 华宝证券: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措施

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被中国证监会出具警示函措施。公司于6月30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警示函》指出公司开展债券交易业务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债券自营业务投资决策、交易执行岗位混合操作;二是系统功能不完善;三是合规部门未有效监控债券交易询价记录内敏感信息。

相关债券:20华证01[163334.SH]

10.(非负面)山东高速:控股股东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筹划联合重组

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高速集团通知,高速集团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联合重组事宜。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鲁高速股SCP004[012002057.IB],20齐鲁Y1[163944.SH]

11.(非负面)【上市公司】兖州煤业:控股股东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筹划战略重组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的通知,获悉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目前上述事项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暂不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亦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兖煤01[163234.SH]、20鲁能源MTN003[102000900.IB] 

12.(非负面)瑞安农商行东方金诚上调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

东方金诚公告称,将浙江瑞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浙江瑞安农商行CD030[112082809.IB]

13.(非负面)瑞福德汽车金融:联合资信上调“19欣荣1B”信用等级至AAA

联合资信公告,“19欣荣1B”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瑞福德汽车债[1922036.IB] 

14.(非负面)【上市公司】上汽集团:中诚信国际上调“19上和3B_bc”信用等级至AAAsf,上调“19上和2B”信用等级至AAAsf中诚信国际公告,公司基于跟踪期内获得的受托机构报告、贷款服务机构报告、资金保管机构报告和其他关于基础资产的信息资料,对基础资产的信用表现、贷款服务机构和资金保管机构的信用状况进行了持续跟踪监测,维持“上和2019年第三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项下优先A2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为AAA,调升优先B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至AAA。维持“上和2019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项下优先A2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为AAA,调升优先B级资产支持证券的评级至A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上汽02[155847.SH]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