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60亿美元对冲基金碾压巨亏同行 “抢跑“美联储获11.5%回报率

瑞银60亿美元对冲基金碾压巨亏同行 “抢跑“美联储获11.5%回报率
2020年07月11日 11: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据彭博报道,世界领先资产管理机构——瑞银(UBS Asset Management)旗下规模60亿美元资产的瑞银奥康纳基金(UBS O 'Connor fund)在今年上半年上涨了11.5%。而作为其同类型对冲基金,相对价值基金上半年亏损了5.1%。瑞银团队通过在美联储介入市场之前做空公司股票并买入债券,使得在股市反弹中受益不平均、且风险最高的企业债获得丰厚回报。

据彭博报道,世界领先资产管理机构——瑞银(UBS Asset Management)旗下规模60亿美元资产的瑞银奥康纳基金(UBS O 'Connor fund)在今年上半年上涨了11.5%,表现碾压同类对冲基金。

今年3月份以来的新冠疫情导致市场巨震,大多数对冲基金业者举步维艰。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FR)数据,对冲基金上半年创纪录亏损7.9%。而作为瑞银奥康纳基金的同类型对冲基金,相对价值基金上半年下跌了5.1%。

瑞银奥康纳基金为何能在其他基金遭受损失的情况下表现出色?据彭博报道,瑞银团队从事的是传统的相对价值对交易,比如做空一家航空公司的股票,同时买入其债券。因此,一旦美联储在公开市场上直接购买企业债并推动股市反弹,那些在股市反弹中受益不平均,且风险最高的企业债就将获得丰厚回报。 

图:美国西南航空股价与债券走势向背

彭博援引该基金首席投资官(CIO)凯文·罗素(Kevin Russell)在电话采访中表示:“随着美联储开始实施其货币政策支持计划,我们在所有债券策略上都大幅增加了风险……陷入困境公司的信用债与股票交易是业绩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

知名财经博客零对冲评论称,这意味着如果要想在上半年获得出色回报,人们所要做的就是在美联储实施企业债购买计划之前抢先行动。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市场动荡之后,瑞银团队正在评估美国大选带来的风险,大选结果将是该基金9月的关注焦点。加拿大皇家银行(RBC Capital Markets)上个月对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11月份的大选结果是最令人担忧的。 

瑞银奥康纳基金CIO预计,民主党拜登获胜将导致对企业增税,这可能会使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益减少10%至15%,随后将损及美元。这与高盛此前的预期如出一辙。 

据彭博报道,近期凯文·罗素一直在新发行市场上买入便宜的债券。6月份,风险最高的美国公司借入的资金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凯文·罗素表示:“我们通常会看到个别债券相对于其他债券非常有吸引力,这通常是由流动性和新发行带来的,这一直是我们回报的一大来源。"

与此同时,尽管该行业在危机中遭遇重创,有迹象显示对冲基金正重新获得一些青睐。据彭博报道,25家基金今年已经吸引了约150亿美元的资金。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7月初的一份调查报告突显了这种转变:进入下半年,投资者对对冲基金的兴趣超过了其他任何主要资产类别。(编辑:臻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