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策略|科创】科创板大幅领涨,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国盛策略|科创】科创板大幅领涨,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2020年07月11日 17: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尧望后势

核心观点

1、市场表现

科创板上涨13.93%,涨幅领先主要市场指数。76日至710日,科创板指数累计上涨13.93%。全球视角下,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多数上涨,科创板上涨幅度领先主要指数。

对标海内外市场,科创板相对收益上升。对标国内大盘,科创板相对收益上升,截至710日收盘,科创板指/上证综指维持在0.50。对标海外科技创新企业云集的纳斯达克市场,截至710日收盘,科创板指/纳斯达克指维持在0.16

行业层面,科创板普遍上涨。本周科创板行业普遍上涨,其中电子、农林牧渔和化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76%13.59%12.36%,仅通信行业下跌,跌幅为26.96%。相较整体行业表现,大部分科创板标的行业涨幅更大,其中计算机和通信行业背离幅度居前。

个股层面,清溢光电涨幅居首,特宝生物回落居多。回顾本周个股表现清溢光电、东方生物沪硅产业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5.44%53.15%50.53%;同时,仅特宝生物小幅收跌,下跌3.68%

2、估值分析

科创板PEPB估值继续上升。本周科创板PEPB估值继续回升,截至710日收盘,科创板整体PE估值达到95.76倍,PB估值达到8.86倍。相对估值角度而言,科创板相对大盘估值溢价本周继续上升,截至710日收盘,科创板/上证综指的PEPB相对估值分别达到6.305.86

行业层面,大部分行业估值水位上升。PE估值体系下,食品饮料、公用事业和化工估值水位居前,分别为100%98.75%94.44%PB估值体系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和公用事业行业估值水位居前,分别为100%99.58%98.99%

3、资金结构

科创板成交额创历史新高,交投情绪持续升温。本周科创板总成交额2444.21亿元,较上周增加988.49亿元,环比上升67.9%。本周科创板成交额创开板以来新高,日均成交达488亿。从交易者结构来看,本周中户、散户主导流入而大户和机构主导流出,大户和中户净流入20日均线走阔,机构和散户净流入20日均线走窄。

本周两融余额持续创新高。截至79日收盘,科创板两融余额226.71亿元,相较上期72日盘后的182.59亿元增加了44.12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升至168.87亿元,环比增加33.04亿元,融券余额升至57.84亿元,环比上升11.08亿元。两融交易层面来看,本周两融交易占比走高,融资交易占比5日均线升至2.04

4、新股发行

本周科创板新增五家IPO本周新增五家IPO——天智航-U中科星图迪威尔国盾量子云涌科技,拟募集总额分别为5.04亿元、8.92亿元、7.99亿元、7.24亿元和6.67亿元。截至710日,科创板已上市公司数目达到123家,已发行未上市公司18家,此外尚有228家处于注册审核之中。从申请科创板上市企业的主题分布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和高端设备制药产业数目居前;从细分主题来看,电子核心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智能制造装备、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数目居多。

5、科创板基金

本周无新增科创板基金,总体规模保持在445.02亿元。目前,科创板公募基金共计52只,基金规模达到445.02亿元。其中工银科技创新、广发科创主题和中金科创主题规模居首,分别为12.40亿元、12.04亿元和11.67亿元。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超预期波动;2、海外超预期波动

具体分析详见2020年7月11日发布的《科创板大幅领涨,成交额创历史新高——科创板周监控第22期》报告

分析师:张启尧   分析师执业编号:S0680518100001

特别声明:《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形式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国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国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信息。因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谅解!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重要声明:本订阅号是国盛证券策略组团队设立的。本订阅号不是国盛策略组团队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本订阅号所载的信息仅面向专业投资机构,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研究观点的及时交流。本订阅号所载的信息均摘编自国盛证券研究所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者系对已发布报告的后续解读,若因对报告的摘编而产生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本资料仅代表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分析意见及推测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更改,读者参考时还须及时跟踪后续最新的研究进展。

本资料不构成对具体证券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或投资建议,不能够等同于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性意见,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若使用本资料,有可能会因缺乏解读服务而对报告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进而造成投资损失。因此个人投资者还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本资料仅供参考之用,接收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P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