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科股份(603859):国产数字孪生实践者加速起航

能科股份(603859):国产数字孪生实践者加速起航
2020年07月10日 08: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弓永峰 杨泽原 联系人:华夏 张帅

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数字孪生实践者,具备国产品牌、数字孪生软硬实力、顶层架构能力三大优势,有望充分受益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和国产替代浪潮,在蓝海市场中脱颖而出,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为1.26/1.77/2.42亿元,给予公司45x PE,对应 2021年目标价57.1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数字孪生引领者,双轮并行加速成长。

公司从事工业能效管理起家,转型智能制造发力数字孪生市场,目前已经形成智能电气、智能制造的业务双轮。智能电气业务通过自主研发实现大功率变频器进口替代;智能制造业务聚焦国防军工、汽车及交通运输、高科技电子与5G、装备制造四大离散下游加速扩张,营收占比2016-2019年间迅速自3.95%提升至73.90%,驱动公司业绩增长驶入快车道,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7.66亿元(同比+87.72%)。

离散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数字孪生百亿蓝海开启。

制造业中离散行业两化水平较低,数字化、智能化需求旺盛,疫情扰动与贸易摩擦进一步倒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国产替代步伐,国内数字孪生市场有望迎来CAGR超35%的高增长,百亿蓝海市场开启。结合行业格局来看,海外巨头一体化实力强但主要下游(如国防军工)存在天然壁垒,看好国内少数具备顶层架构能力的数字孪生平台服务商充分发挥国产化优势,加速份额扩张。

稀缺能力者受益旺盛需求,蓄力客群资源培育新动能。

公司智能制造主要下游国防军工和高科技电子&5G景气周期持续,两化升级加速推进。公司作为国产数字孪生稀缺实践者,有望充分发挥国产品牌、数字孪生软硬实力和顶层架构能力三重优势,抓住数字化转型提速、国产替代的行业机遇,伴随头部客户数字化深入和产业链客户拓展持续增厚业绩。此外公司收购联宏新增客群资源超2500家,下游行业充分互补,有望充分转化为下一阶段发展新动能。

风险因素:

市场竞争加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下游数字化转型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程缓慢。

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国产品牌、数字孪生软硬实力、顶层架构能力三重优势,有望充分受益数字孪生市场高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为1.26/1.77/2.42亿元(CAGR为39%),对应EPS预测为0.90/1.27/1.74元,现价对应PE为42x/30x/22x。考虑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数字孪生实践者,处于自身开拓整合和行业成长的双重加速期,给予公司45x 2021年PE作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对应2021年目标价57.17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