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汽车 | 华域汽车(600741):出售线束股权,聚焦优势业务

东兴汽车 | 华域汽车(600741):出售线束股权,聚焦优势业务
2020年07月09日 16: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东兴研究圈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同李尔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有关约定,实业交通拟以6.2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李尔中国出售其持有的上海李尔实业交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尔实业交通)45%股权。

李尔实业交通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线束,客户主要为上汽集团旗下的整车厂。公司目前由李尔、华域分别持股55%45%2019年,按经审计报表口径,李尔实业交通总资产为9.61亿元,净资产为5.05亿元,营业收入为14.94亿元;20201—3月,李尔实业交通的营业收入为0.71亿元。

我们认为华域汽车通过积极梳理旗下业务,将聚焦新能源车专用件中公司更加有竞争力的部分。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线束行业未来存变数。高压线束由于性能要求与传统低压线束迥异,其行业格局与传统线束行业也有一定差别。目前在国内的高压线束领域,泰科、安波福等传统外资巨头仍然具有优势,同时昆山沪光等民营企业发展迅速。然而李尔实业交通在高压线束领域产品较少。在行业出清的背景下,后发企业追赶难度较大。

汽车线束或大幅简化,低压线束行业存在大幅萎缩的可能性。特斯拉Model 3的线束长度相比Model S降低了一半。未来随着OTA和域控制器的普及,以及轻量化需求的迫切,汽车线束还将进一步优化。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1221139214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59.76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21.892.14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PE值分别为15.612.611.1倍。相比同等估值的中小型零部件企业,公司在梳理整合后的业务发展的确定性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增;全球化发生根本逆转

如需完整版报告请与东兴研究员或对口销售联系。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本账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不是我司研究报告的发布平台,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我司正式发布的报告为准。本账号所载的信息、观点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市场有风,投资者在决定投资前,务必要审慎。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由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撰写,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具有合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本研究报告中所引用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我公司及其所属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财务顾问或者金融产品等相关服务。本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东兴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本研究报告仅供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和经本公司授权刊载机构的客户使用,未经授权私自刊载研究报告的机构以及其阅读和使用者应慎重使用报告、防止被误导,本公司不承担由于非授权机构私自刊发和非授权客户使用该报告所产生的相关风险和责任。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7月7日

分析师:刘一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李尔 东兴 华域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