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食品】中炬高新:环比改善明显,力争目标达成

【招商食品】中炬高新:环比改善明显,力争目标达成
2020年07月09日 08:59 招商食品饮料

来源:招商食品饮料

随着餐饮复苏,中炬Q2渠道恢复良好,动销环比明显改善,家庭端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考虑成本下降及去年管理费用高基数,业绩弹性有望更大。展望全年,企业内部规范性增强,后续季度加速追赶,力争实现年初目标。长期继续享受赛道红利及当前阶段扩张的规模优势,建议持有核心资产筹码。给与 20-21 年 EPS 至 1.04、1.24 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报告正文

Q2环比明显改善,家庭端增速较快。二季度以来,中炬高新受益餐饮复苏,渠道恢复良好,五六月份环比明显改善,同时受益于疫情下集中化加速,C端优势强化,保持强劲增长,美味鲜Q2增长有望超过市场预期。

考虑成本下降及管理费用高基数,利润率有望提升。调味品企业包装占比约为成本的30%,上半年纸箱、玻璃瓶等价格下降,成本有望持续节约。根据行业数据测算,4月份后包材成本大幅下降,玻璃价格指数5月同比-10%,纸箱同比-6%。此外,19年上半年由于人员薪酬提升、设定提存计划增加,管理费用基数较高,预计今年业绩弹性更大。

内部规范性增强,全年目标力争达成。公司内部管理效率提升,加速发展的决心增强,集团对营销目标达成的要求更加刚性,渠道扩张、产能增加的战略规划更清晰。在开年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集团规划2020年收入/利润增长13.30%/16%,其中美味鲜收入/利润增长14%/15%。下半年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后续季度加速追赶,力争实现全年目标

长期享受赛道红利和当前阶段的规模优势,建议持有核心资产筹码。调味品赛道口味粘性大,议价能力强,中炬是第二梯队中少数完成全国布局渠道的企业,产能扩张逐步落地,所处阶段类似10年之后的海天。后续随着渠道下沉、品类扩张,整体销量增加,有望享受规模效应带来的净利率提升。建议持有核心资产筹码,享受处于黄金赛道、黄金阶段的公司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Q2渠道恢复良好,加速追赶全年目标,利润率有望提升,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二季度以来,随着餐饮复苏,餐饮渠道环比明显改善,家庭端继续快速增长。展望全年,企业内部规范性增强,扩张规划更清晰,后续季度加速追赶,力争实现全年目标。受益成本下降和高基数效应,利润率有望提升。中炬长期享受调味品赛道红利及当前阶段扩张的规模效应,建议持有核心资产筹码。给与 20-21 EPS 1.041.24 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经济波动消费低迷,渠道扩张进度低于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