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7月9日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本期精华

【浙商交运 匡培钦】大秦铁路6月运量超预期回升,估值进入回升期叠加高股息带来确定性收益。

【浙商食品 邱冠华/杨骥】近期阿里渠道6月数据出炉,酒水行业量价齐升,表现优秀,推荐关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白酒标的及短期业绩弹性较大的啤酒行业。

【浙商电新 王鹏】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在强力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已进入增长快车道,我们认为今年欧洲市场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量主战场。

内容详情

01重要点评

【浙商交运 匡培钦】大秦铁路(601006):

6月运量超预期,带来确定性边际改善

1、主要事件:大秦铁路公布6月份运输数据,6月份日均运量129.83万吨,同比提升8.7%,环比提升27.3%。

2、简要点评:大秦铁路6月份运量回升超市场预期,即将进入高运量时期。短看三季度:

1)动力煤需求短期回升;

2)进口煤继续受限;

3)港口库存仍在底部有补库存需求,预计大秦线运量将继续维持高位。长期看煤源地向“三西”集中、“公转铁”政策推进及成本优势,将带来大秦铁路运量长期高位维稳。

3、投资机会与风险

1)投资机会:①公司运量影响投资情绪,6月运量超预期将带来估值修复,当前PB仅0.94倍,较三年均值1.21倍低22.3%,运量超预期回升将带来估值回归。②公司承诺2020-2022年每股分红0.48元,对应现股价股息6.9%,具有确定性绝对收益。估值修复叠加高股息,具有确定性收益。

2)催化剂:大秦线运量连续超预期回升。

3)投资风险:发生台风、水害等突发自然灾害;公转铁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7月8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Vg57PUljvK8WZxvfPv4B4A

【浙商食品 杨骥】6月酒水行业线上数据点评:茅台线上渠道加速放量,销量为啤酒板块主要驱动力

1、主要事件:近期阿里渠道6月数据出炉,酒水行业量价齐升,表现优秀。

2、简要点评

1)酒水行业:阿里渠道数据显示,6月酒类行业销售额、均价及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3.9%、24.1%、48.3%,整体实现量价齐升,随着消费逐步复苏,趋势向好;

2)白酒行业:6月白酒销售额、销量、均价分别同比增长130.5%、45.7%、58.3%,贵州茅台受益于直营加速放量,销量增长幅度达94.5%,高端酒表现优异,线上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而中高端酒分化较大;

3)啤酒行业:6月啤酒板块销售额、均价、销量分别同比增长65.5%、4.1%、59.1%,受益于销量增长明显(气温回暖叠加消费复苏),啤酒板块整体销售额保持较高增速。

3、  投资机会与风险

1)  投资机会

礼品属性较强的高端酒由于在升级趋势下有望快速扩容的同时受疫情影响较小,其中五粮液有望量价齐升超预期,建议关注估值享受品牌及确定性双重溢价的高端酒及部分优质中高端酒,相关标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古井贡酒今世缘。啤酒方面,啤酒行业结构升级持续,啤酒企业通过推出超高端产品以提升品牌力,看好啤酒短期业绩弹性及未来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势能,相关标的:青岛啤酒

2)  催化剂:高端酒批价上行;酒水产品需求超预期。

3)投资风险:①海外疫情影响致国内二次爆发或防控升级,影响整体动销恢复;②高端酒批价上涨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7月8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WqIrDs8ZTeSeDdxanvzQw

【浙商电新 王鹏】欧洲新能源汽车6月销量点评

1、主要事件:欧洲国家6月份销量陆续出炉,整体呈现同比大幅度增长(德国、法国、英国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2、简要点评:增长背后两大核心推手①区域疫情逐渐缓和,复产复工带来下游需求稳步恢复;②各国家纷纷出台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增值税减免,补贴等)。

3、投资机会与风险
1)投资机会: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复苏迹象明显,在强力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已进入增长快车道,我们认为今年欧洲市场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量主战场。建议重点关注已经打入欧洲主要车企供应链的宁德时代,同时推荐宁德时代供应链中的细分龙头寒锐钴业赣锋锂业;同时特斯拉Model 3在各国销量中持续位居前列,且呈现上升趋势,因此推荐特斯拉的上游资源供应龙头赣锋锂业。

2)催化剂:疫情导致欧洲各国政策落地速度和补贴提升幅度超预期。

3)投资风险: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7月8日

02精品成果

【浙商交运 匡培钦】京沪高铁(601816):高铁龙头坐享百亿利润,量价仍有增长空间

核心观点:运量空间及票价可调节性超预期

1、运量仍有空间:从车辆结构、客座率、客运调图等几个方面分析,未来京沪高铁本线运量仍有增长空间,运量增长将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长编组复兴号投运;

2)发车时刻织密;

3)商合杭开通后分流跨线车带来本线车替换。

2、票价具有可调节性,未来必成为股价催化剂:

1)政策端高铁票价已放开市场调节,具有可实施性;

2)无论与京沪航空对比还是与四横四纵其他高铁线路对比,京沪线票价偏低,仍有提价空间。京沪线票价未来必走市场化调节之路,届时将成为股价核心催化。

3、盈利预测及估值:考虑到2020年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64亿元、122.62亿元、138.11亿元。我们从京沪高铁本公司和京福安徽公司两个部分拆分估值计算,从未来1-2年时间看,公司合理市值3470亿元-3718亿元,当前市值相对偏低。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4、风险提示:京沪线客流恢复晚于预期;京福安徽公司开行列车对次低于预期;京沪二通道开通后分流超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7月2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do1Kslw66o1IJcFCBxe2SA

03其他成果

【浙商家电 陈曦】厨房小电6月增长提速,下半年依旧值得期待

1、核心观点
从滚动四周数据看,7月第1周厨房小电销售额环比+8.6%,本周小家电企业整体增长较好,随着店铺自播、平台直播、站外带货等逐渐常态化,厨房小电下半年依旧值得期待。

  
2、投资要点
1)行业及品牌数据解读:7月第1周厨房小电整体销售额环比+8.6%,电烤箱、破壁机、三明治机等品类销售额上升明显。7月第1周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熊、摩飞销售额环比分别 +5.7%、+18.0%、+11.7%、+35.3%、

-13.9%。本周大部分品牌的销售额均有上升,摩飞略有下滑。

 2)月度数据解读:厨房小电4、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31.5%、29.5%,6月销售额77.4亿,同比增长46.1%,仍保持较高增速。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熊、摩飞6月分别增长80.5%、59.6%、78.5%、60.6%、76.7%。1-6月厨房小电累计销售额为428.9亿,同比增长63.1%,其中美的、九阳、苏泊尔、小熊、摩飞分别增长53.8%、46.6%、31.5%、54.8%、140.1%。

  3、催化剂
1)疫情增加用户对DIY美食厨具产品的需求;
2)厨房小家电品牌市场推新节奏日益加快,市场容量增加;

3)消费升级要求带动厨房小家电品类、功能、价格进一步提升。

4、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报告日期:2020年7月8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