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LLIANCE CHI(01114.HK):受益消费升级,估值有望修复

BRILLIANCE CHI(01114.HK):受益消费升级,估值有望修复
2020年07月08日 08: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陈俊斌 尹欣驰

疫情冲击下汽车消费“两极化”趋势明显,豪华品牌渗透率快速提升,华晨宝马显著受益,5月销量增速快速回升至27%。受合资股比变更影响,华晨中国当前估值仅5.8倍PE,随着乘用车行业数据好转,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公司最具弹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2.2港币。

汽车消费“两极化”趋势明显,豪华品牌渗透率快速提升。

在疫情冲击下,汽车消费“两极化”的趋势日益明显,2020年5月,豪华车品牌零售销量为29.3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5.0%,好于乘用车整体的-8.2%,连续两月实现同比正增长,豪华品牌的市场渗透率达到18.4%,同比提升3.7个百分点。2020年1-5月,中国车市豪华品牌合计零售销量为109.0万辆,同比仅下降7.6%,明显好于行业。预计后续国内豪华品牌渗透率将达到20%以上,保持快速增长。

华晨宝马受益于消费升级,销量持续领跑行业。

华晨中国(1114.HK)持有华晨宝马50%股权,是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受益于豪华品牌消费升级,华晨宝马销量4月以来快速恢复,5月实现销售5.5万辆,同比增长27%。虽然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华晨宝马贡献投资收益金1.62亿欧元,同比下滑33%;但受益于二季度的快速回升,预计今年全年依然实现业绩正增长。

华晨宝马依托新车投放,盈利持续有保证。

新车方面,今年7月iX3将国产落地,iX3是宝马首款在中国生产的BEV车型,并将出口至全球。2021年宝马2系将进行换代,并将升级至与3系相同的CLAR平台生产。2022年将导入大型SUV X5进行国产,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产能方面,华晨宝马当前的铁西和大东工厂的设计产能将扩大至年产100万台,为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合资股比调整预期充分,当前股价安全边际高,估值修复弹性大。

根据2018年公告的协议,华晨中国所持有的华晨宝马25%股份拟作价290亿元出售给宝马集团,该交易预计将不迟于2022年之前完成。受合资股比调整影响,华晨中国的估值中枢从此前的15倍PE下降至5倍PE左右。我们认为,剔除25%华晨宝马股权对应的290亿元(按照6%折现率,对应258亿元),以及华晨中国23亿的净现金,目前剩余的25%华晨宝马股权以及其他业务估值仅约100亿元,安全边际高,估值修复弹性大。

风险因素:

华晨宝马销量不达预期;终端价格竞争加剧;华晨宝马的合资股比进一步摊薄等。

投资建议:

疫情冲击下,汽车消费“两极化”趋势明显,豪华品牌渗透率快速提升,华晨宝马显著受益;叠加新车投放周期,预计华晨宝马盈利将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1.39\1.65\1.90元。考虑乘用车行业数据好转,有望迎来板块估值修复;公司当期估值对于合资股比调整预期充分,安全边际高。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20年8倍PE,对应目标价12.2港币,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晨中国 消费升级 汽车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