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观察 | 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项目万科"泊寓|院儿"入市

楼观察 | 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项目万科"泊寓|院儿"入市
2020年07月07日 01: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观点

值得关注的楼市风景,精心筛选的项目资讯。

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项目万科"泊寓|院儿"入市

7月6日,据媒体消息,由万科开发建设的北京首个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已经宣布上市,即原北京丰台区南苑乡成寿寺村18亩集体土地,并命名为"泊寓|院儿"(成寿寺社区)。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该项目位于北京南三环方庄桥的西南侧,租赁对象主要针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或年轻的上班族,占地面积约1.03公顷,地上总建面约2.88万平方米,可提供租赁房源900余套,目前已正式开放,租金均价3600元/月/套起,约为周边同类一居室租金的70%-80%。

其中,首批235套公寓已于5月下旬全部对外出租,第二批公寓已启动预租,将于四季度全部入市。

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的土地经营权属于村集体,万科负责建设、运营,持有项目建成后45年的经营管理权及收益权。同时,万科须向村集体支付保底租金收益及一定超额收益。

截止目前,北京万科已取得约2万套北京市租赁住房资格。除成寿寺项目外,还有高立庄等项目的长租公寓也将陆续入市。

香港上半年楼宇买卖合约共32749份 按年跌24.7%

7月6日,香港土地注册处公布,今年上半年送交该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32749份,较去年下半年上升4.6%,按年则下跌24.7%;楼宇买卖合约总值2690.2亿港元,较去年下半年下跌8.8%,按年亦下跌32.3%。

上半年的楼宇转让契约共35038份,较去年下半年下跌25.8%,按年亦减少21.5%;楼宇转让契约总值2498.6亿港元,较去年下半年下跌37.2%,按年回软31.9%。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楼市 集体土地 租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