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特斯拉Q2交付约9.07万辆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汽车】特斯拉Q2交付约9.07万辆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2020年07月06日 08: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上周行情

上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6.86%,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上涨5.46%,跑输大盘1.40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子行业上涨7.70%;商用车子行业上涨8.85%;汽车零部件子行业上涨4.01%;汽车经销服务子行业上涨3.71%。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有金杯汽车、正海磁材、克来机电、中马传动、银轮股份;跌幅居前的*ST众泰、奥福环保、青岛双星、科博达、飞龙股份。

2、行业新闻

1)工信部公布2019年乘用车企双积分成绩,144家车企产生新能源汽车负积分85.53万分;2)“双积分”政策修订版正式发布,2021年1月1日起实施;3)四川出台硬核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最高奖励1000万元;4)特斯拉Q2交付约90650辆汽车,加州工厂生产恢复到先前水平;5)6月重卡销售16.5万辆同比大涨近6成,连续三个月刷新同期记录。

3、公司新闻

1)上汽集团拟斥资19亿港元收购神州租车约29%股权;2)均胜电子:拟对均联智行增资1.92亿欧元,引进战投先进基金二期;3)万丰奥威子公司获得特斯拉配套商定点项目;4)福田汽车6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7.87%,产量增长53.07%;5)东风汽车6月销量1.78辆,同比增长46.99%。

4、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根据第一商用车网数据,2020年6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6.5万辆左右,环比下滑8%,同比增长59%,连续三个月刷新同期历史记录,考虑到后续众多基建项目持续开工,国三及以下重卡在包括补贴等政策推动下有望实现相对集中的淘汰,我们仍认为今年重卡销售旺季有望延续至三季度,预计全年重卡销量有望再创新高,产业链中报及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特斯拉发布2020Q2产销数据,Q2公司实现产量8.23万辆,同比/环比分别为-5.49%/-19.87%,我们认为小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工厂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自3月24日至5月初停产,不过现已成功地将生产恢复到了先前水平;Q2实现交付量9.07万辆,同比/环比分别为-4.94%/2.43%,其中Model 3/Y交付8.01万辆,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11%/4.96%,增量主要来自于国产Model 3表现出色(4、5月共交付1.47万辆)以及美国Model Y顺利交付。此外特斯拉中国还开放了电动皮卡Cybertruck的预订,共提供三款CyberTruck,分别是单电机后轮驱动、双电机全轮驱动和三电机全轮驱动型号,订金为1000元人民币,特斯拉产品线将持续扩充。当前特斯拉美国工厂恢复正常生产水平,上海工厂产能持续扩张,德国柏林工厂正在建设,后续产量和交付量仍将保持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

新能源汽车方面,在全球增长逻辑下,国内具备全球竞争力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优质新能源产业链龙头标的将持续充分受益。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车(600741)、富奥股份(000030);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智能汽车方面,中国的智能汽车顶层设计已构建,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快合作和转型升级,在政策驱动和市场发展下,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将提速,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星宇股份(601799)、科博达(603786)、保隆科技(603197)、拓普集团(601689)。

5、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国际车企电动化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7月06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证券分析师:齐艳莉   SACNO: S1150519040001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新能源 电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