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哔哩哔哩:中国年轻一代网络视频领导者

【策略】哔哩哔哩:中国年轻一代网络视频领导者
2020年07月05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兴业研究

陈敬        兴业研究分析师

B站为用户搭建了一个上传自制视频的社区平台,低成本高质量的视频内容是其获取用户流量的核心,电商、游戏、直播和广告等是其流量变现的途径;

B站核心壁垒主要有三点:1、Up主-用户-平台构成稳定的三角关系,结构牢固,内容端的拓展是始发点,通过平台的网络效应吸引新用户加入并进行配对,新用户增加后又会吸引新的同领域的内容创造者和新领域创造者加入,继续吸引新用户,形成良性循环。2、B站打造完整生态圈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以“动画、动漫、游戏”的视频为切入点,代理相关游戏,出售与视频内容有关的商品,同时开启直播功能(带货、讲解游戏等等)3、低成本获取高质量视频内容是B站发展的基石,B站视频播放量中91%来自用户自制,这使得B站的内容成本仅有爱奇艺的3%。

B站目前正从二次元、Z世代(1990-2009出生的人)圈中突围,破圈主要体现在五点:1、直播、电商等大类业务的破圈,2、视频内容从大众娱乐化向小众爱好化破圈,3、用户年龄层突破15-25岁范围向上突围的破圈,4、用户地域上向低线城市破圈,5、国际化的破圈。

从内容上破圈到用户上破圈存在一个传导过程。目前B站在内容上破圈已经实现,引流的基础架构已然搭建好,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站稳步伐,吸引流量。

B站核心运营思路图解:

完整版内容仅限PRO客户查阅,如需获取相应权限,请联系文末销售人员。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哔哩哔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