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化工/建筑/机械/银行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化工/建筑/机械/银行
2020年07月03日 06:57 长江研究

来源:长江研究

今日概览

长江化工 | 沉舟侧畔,黎明初现——长江基础化工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

长江建筑 | 顺势而为——长江建筑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江机械 | 下半年高景气持续,工程机械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击

长江银行 | 银行财务系列之三:中小银行风险识别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

请联系对口销售或点击进入

2020.07.03

今日重点推荐

化工 | 马太

沉舟侧畔,黎明初现——长江基础化工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

2020年上半年化工行业景气整体下行,但正逐渐修复至正常水平。1-4月,化工各行业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大幅下滑,但均有向上修复的态势。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对市场内需和外需产生了双重打击。内需方面,我国疫情确诊人数和新增人数的高峰出现在2月中旬,而且以国内对于疫情的管控与防治力度来看,估计未来较难会重新出现新的峰值,国内的工业生产正在逐步恢复。外需方面,海外疫情蔓延自3月开始蔓延,目前部分国家每日新增病例数仍超过1万人,当前全球贸易的背景下,疫情的蔓延或将对部分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原油价格暴跌,化工产品价格有所承压,产品价格大多处于历史较低分位。行情表现方面,2020年以来,化工板块除一季度外,持续跑输大盘,且差距逐步扩大,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

风险提示:1. 原油价格大幅下跌;2. 疫情反复,下游需求恢复不及预期。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07/0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马太 SAC编号:S0490516100002

建筑 | 毕春晖

顺势而为——长江建筑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年初至今基建项目复工复产加快,5月基建投资增速达到两位数,但板块估值进一步下行,其根源是市场对建筑中长期需求增速下行的担忧,仅装配式产业链表现一枝独秀,本质上是对传统建筑施工模式变革及部分企业积极尝试突破的认可。本篇报告,我们将着重讨论制约基建估值的需求是否具备持续性,以及引领行业变革的装配式产业链(装配式建筑+装配式装修)成长空间如何。

风险提示:1. 装配式政策推广力度不及预期;2. 基建资金到位不及预期。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07/01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毕春晖 SAC编号:S0490518020001

机械 | 赵智勇

下半年高景气持续,工程机械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击

近期主机龙头股价与销量高增背离,主要源于对下半年乃至明年景气存在担忧。当前时点我们建议继续重点加配工程机械龙头:预计6月挖机销量或同增60%左右,Q3有望同增30%+,短期销售数据高增将验证景气持续;行业长期景气拉长、波动弱化,龙头稳态利润中枢抬升;预计中报高增靓丽,短期龙头估值存在较强修复动力。

风险提示:1. 稳增长政策力度低于预期;2. 市场竞争加剧。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07/02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赵智勇 SAC编号:S0490517110001

银行 | 王一川

银行财务系列之三:中小银行风险识别

1季度银保监披露的核心监管指标看,城、农商行景气度承压明显。当前中小银行经营承压的原因之一,来自于调整优化过去一轮扩张周期中弱化的资产、负债结构。本篇报告聚焦中小银行信用风险,主要围绕5家“典型”银行案例分析,归纳总结共性特征,并尝试建立风险预判框架,结论具备一定普适性。

风险提示:1. 企业盈利大幅恶化影响银行资产质量;2. 金融监管超预期趋严。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07/02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王一川 SAC编号:S0490514070001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法律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 证券市场 疫情 分析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