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速递 |浙江省医保局:医保药品 药店统一加价15%!;止痛药TOP3企业国内占两席!扬子江地位稳固 恒瑞增速亮眼

药闻速递 |浙江省医保局:医保药品 药店统一加价15%!;止痛药TOP3企业国内占两席!扬子江地位稳固 恒瑞增速亮眼
2020年07月02日 18:4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药闻社

1、浙江省医保局:医保药品 药店统一加价15%!

6月29日,浙江省医保局发布了浙江省提升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功能推进医保药品支付标准全覆盖改革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该方案的实施对象为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方案明确,所有纳入省药械采购平台在线交易的医保目录内药品(不含自行采购产品),均纳入医保药品支付范围。其中,定点公立医疗机构与民营医疗机构医保药品执行相同的支付标准。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药品支付标准统一按医疗机构支付标准上浮15%(不含国家和省谈判药品)执行,上浮额以最小包装计最高不超过200元。

2止痛药TOP3企业国内占两席!扬子江地位稳固 恒瑞增速亮眼

近日,扬子江的盐酸纳布啡注射液3类仿制上市申请第二个受理号(CYHS2000430)获得CDE承办,2020年1月获得承办的受理号(CYHS2000059)正在审评审批中,可见扬子江对该产品十分重视,目前该产品仅有人福获得批文。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止痛药市场规模接近184亿,是神经系统药物5个破百亿的亚类中增速最快的,TOP3药企扬子江、拜耳、恒瑞合揽超半壁江山。

3奥赛康首家完成BE并申报 

6月30日,奥赛康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艾曲泊帕乙醇胺片的上市申请《受理通知书》。据悉,艾曲泊帕乙醇胺片是诺华公司开发的一种非肽类血小板生成素受体激动剂,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4亿美元。目前,江苏奥赛康药业是该产品国内第一家完成BE并递交生产注册申请的企业。

4、美政府买断「瑞德西韦」未来3个月内的供应

外媒pharmaphorum.com近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与吉利德科学达成一项采购协议,买断瑞德西韦在未来3个月内的几乎所有供应。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3个月内,英国、欧盟及其他国家都无法购买到瑞德西韦,或将面临几乎“无药可用”的尴尬境地。

5、研发期间安全性更新报告管理规范(试行)》发布

为规范研发期间安全性更新报告的撰写与管理,根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药审中心组织制定了《研发期间安全性更新报告管理规范(试行)》(见附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核同意,现予发布,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关于化学药IND申请药学研究数据提交事宜的通知》(2012年5月10日发布)中要求的《化学药IND申请药学研究年度报告(试行)》与研发期间安全性更新报告统一,不再单独提交。

6、强生埃博拉疫苗方案获欧盟批准

当地时间7月1日,强生宣布旗下杨森制药的埃博拉疫苗双计量组成方案Zabdeno®(Ad26.ZEBOV)和Mvabea®(MVABNFilo)已获得欧盟委员会(EC)批准的上市许可,用于主动免疫,以预防刚果民主共和国埃博拉病毒种属引起1岁及以上个体感染埃博拉病毒。

7、全国疫情速递

7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上海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原创推荐

欧美印齐聚国内万亿市场  中国药企正式面临左右夹击

历经百年没落 有效抑制新冠的中医药能否翻身逆袭?

疫情引发全球性恐慌 老药磷酸氯喹能否成为新希望?

医药行情退潮  创新药长牛趋势不改

中国何时会有自己的抗病毒巨头?

255个配方揭开神秘面纱  中成药行业是福是祸?

围猎赫赛汀!

千亿二甲双胍遭FDA致癌调查  国产药未及尝鲜便遭当头棒喝?

经典胃药雷尼替丁遭全球召回,中国市场暂留一线生机

  医保谈判砍掉8成虚高价格  中成药迎来九死一生时代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子江 浙江省 奥赛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