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0630|财富管理开放进行时

晨会0630|财富管理开放进行时
2020年06月30日 08: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S1010510120057

银行|财富管理开放进行时:关于开通“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点评

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将倒逼内地银行加强资产配置能力,客户禀赋优秀、积极转型的银行有望突围。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邵子钦|中信证券非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3110004

非银|关于银行获得券商牌照的思考和建议

银行以子公司或者金控平台下的子公司获得证券牌照的可能性较大。若银行获得券商牌照业务,将对通道业务产生直接冲击,但以专业能力见长的高净值财富管理和衍生品交易领域预计仍将是证券公司业务蓝海。金融混业需要在效率和风险之间不断寻求动态平衡,建议监管体制从机构监管向功能监管转变、设立银行与证券业务的防火墙、同步向证券行业开放银行牌照。

风险因素:股票交易规模不及预期,资本市场改革进展不及预期,牌照双向开放力度低于预期。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美国是否面临第二轮金融风暴?

6月中下旬,受近期美国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美国金融市场再度出现波动。对于后续美国金融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其重要的影响因素在于市场对于未来美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因此美国新冠疫情与经济重启之间的权衡、后续需求的带动以及财政刺激力度的持续性是值得密切关注的三个要点,美国经济基本面的恢复或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当前背景下,疫情反复带来的避险情绪或将使得美国风险资产承压,美股可能会有所调整,而对于避险资产而言,美债收益率或将有所下行,同时避险情绪的推动可能使得美元指数再度走强。对于国内债市而言,我们仍然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水平的中性区间为2.6%-2.8%的判断。

宋韶灵|中信证券新能源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8090002

新能源汽车|上通五打造电动低成本典范,供应链料将受益

上汽通用五菱(上通五)是中国汽车“低成本”解决方案的典型代表,曾打造五菱宏光等多款爆款车型,目前上通五在电动化领域复制“低成本”制造能力,并取得快速发展,预计未来以上通五为代表的电动化“低成本”解决方案路线将受益。推荐1)已经进入上通五供应体系,并配套动力电池等核心高价值量零部件的宁德时代鹏辉能源国轩高科汇川技术;2)动力电池低成本解决方案主要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推荐通过刀片电池技术提升能量密度并降低电池成本的比亚迪(A+H),建议关注英搏尔

风险因素: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上汽通用五菱车型推出不及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

袁健聪|中信证券新材料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80005

方邦股份(688020):

电磁屏蔽膜龙头,多元发展打造功能材料航母

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驱动电磁屏蔽膜市场景气向上,同时行业格局较好、毛利较高,具备较好投资价值。公司在技术储备、产品更新、产能规模方面均有明显优势,同时基于核心技术开发挠性覆铜板和超薄铜箔,未来有望成为平台型功能材料供应商。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给予公司2021年目标市值122亿元,对应股价153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5G手机、消费电子及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技术壁垒被突破导致行业格局变差;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王喆|中信证券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3110001

鲁西化工(000830):

国内煤化工龙头,向新材料转型

公司是国内煤化工龙头,向新材料转型。公司率先实现我国聚碳酸酯进口替代,具有己内酰胺-尼龙6一体化优势,当前主要产品价格价差低位,我们认为疫情影响下行业最差时期已经过去,后续产品涨价公司业绩弹性高。按照2021年10倍PE估值给予目标价1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全球疫情防控不及预期的风险,主要化工产品产能投放超预期的风险,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风险。

弓永峰|中信证券电新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7070002

爱旭股份(600732):

专业化电池片龙头,引领产品升级浪潮

公司作为光伏高效电池片龙头制造商,稳步推进优势产能扩张升级,有望受益于自身成本控制优势、行业大硅片发展趋势和全球需求复苏机遇,迎来业绩高增长;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8/0.65/0.91元,现价对应PE为28/16/12倍,给予目标价11.70元(对应2021年18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成本下降不及预期。

陈俊斌|中信证券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70001

长城汽车(601633/02333.HK):

全新平台即将开启一轮强势车型周期

长城汽车将在今年三季度推出基于B30全新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和哈弗大狗,全新一代车型平台A30/B30/C30推出将是长城近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升级,预计将明显提升新车型的盈利能力。当前公司估值处于底部区间,分红比率提供充足安全边际,上调长城(A)评级至“买入”,维持长城(H)“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车型发布时间低于市场预期;新车销量不达预期;终端市场爆发价格战;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合作进度不达预期。

李想|中信证券公用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5080002

龙马环卫(603686):

机制改革释放活力,坚定看好戴维斯双击

公司环卫运营市场拓展迎来爆发,推行事业部模式及管理团队调整是核心催化,架构调整带来的订单高增具有较强持续性;管理提效正在跟上,公司环卫运营毛利率迎来触底并持续改善可期;上调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至4.28/4.94/6.28亿元,给予公司2021年30倍目标PE,目标价35.7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项目推展不及预期;政府支付能力下降;人工成本大幅上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