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汽车】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看好(联系人:郑连声、陈兰芳)
2020年06月29日 08: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上周行情

上周三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0.96%,汽车及零部件板块下跌0.16%,跑输大盘1.12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板块上涨0.66%;商用车板块下跌2.02%;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0.29%;汽车经销服务板块下跌1.84%。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为奥特佳(17.73%)、贵航股份(12.57%)、正裕工业(11.86%)、跃岭股份(11.80%)、朗博科技(10.34%);跌幅居前的为八菱科技(-11.67%)、力帆股份(-11.64%)、江淮汽车(-9.82%)、ST安凯(-9.45%)、蓝黛传动(-8.20%)。

2、行业新闻

1)双积分管理办法修改,明确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2)6月第三周乘用车市场零售下降,批发表现较强;3)我国将加强充电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4)两部委发布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将放开;5)滴滴计划到2030年在其平台运营100多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3、公司新闻

1)众泰汽车2019年度净亏损111.9亿元;2)ST电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预盈1000万元到1200万元;3)文灿股份拟以约1.56亿欧元收购百炼集团61.96%股份;4)隆盛科技拟募集2.30亿元投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马达铁芯等项目;5)渤海汽车拟1.99亿元挂牌转让渤海柯锐世51%股权。

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欧洲汽车电动化趋势明朗,德法荷意西英等主要国家均推出了电动车补贴政策,其中,德法荷提升了补贴力度,尤其是德国从今年6月到明年底补贴标准提升50%。在欧洲主要国家加力推广新能源汽车,振兴汽车工业的大环境下,大众及BBA等主流车企巨头凭借自身技术与品牌竞争力优势,有望加快供给改善节奏,推动欧洲电动车市场摆脱疫情影响,恢复至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势头,从而成为全球电动车市场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在电动车全球增长逻辑下,国内具备全球竞争力并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的优质新能源产业链龙头标的将持续充分受益。沿着全球化供应链主线,我们看好:1)国内进入并绑定特斯拉、大众等国际车企供应链的公司,如拓普集团(601689)、旭升股份(603305)、三花智控(002050)、宁德时代(300750,电新组覆盖)、岱美股份(603730)、宁波华翔(002048)、华域汽车(600741)、富奥股份(000030);2)进入大众的主要电池供应商LG化学和宁德时代供应链的企业,如先导智能(300450)、璞泰来(603659)、恩捷股份(002812)。此外,我们看好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并脱颖而出的自主车企,如比亚迪(002594)、宇通客车(600066)。

智能汽车方面,中国的智能汽车顶层设计已构建,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加快合作和转型升级,在政策驱动和市场发展下,智能网联汽车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将提速,汽车电子与ADAS装配率有望快速上升,我们看好汽车电子、ADAS领域的投资机会。6月27日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的新闻有望成为智能驾驶板块的短期催化剂,建议关注德赛西威(002920)、星宇股份(601799)、科博达(603786)、保隆科技(603197)、拓普集团(601689)。

4、风险提示

政策波动风险;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及预期;国际车企电动化转型不及预期;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推广低于预期。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6月29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证券分析师:齐艳莉   SACNO: S1150519040001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 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