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沪深300增强组合超额5.72%【天风金工吴先兴团队】

本年沪深300增强组合超额5.72%【天风金工吴先兴团队】
2020年06月06日 14: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量化先行者

指数增强组合表现

      我们分别以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为基准构建指数增强组合,组合的表现如下图:

指数增强组合表现如下:

沪深300增强组合本周超额收益-0.23%,本年超额收益5.72%;

中证500增强组合本周超额收益-0.59%,本年超额收益5.76%;

中证1000增强组合本周超额收益-0.53%,本年超额收益4.37%。

因子多头超额表现

我们以因子从2008年以来的月度IC均值的方向来判断因子的多空方向。多头组合为每月末取因子多头前10%的股票等权构建组合,多头超额收益计算方式为多头组合收益-全市场等权组合收益。

本周因子的多头超额收益表现见下图,本周内三个月反转等因子的表现较好,而三个月真实波动率等因子的表现较差。

本月多头超额收益表现见下图,本月内三个月反转等因子的表现较好,而三个月真实波动率等因子的表现较差。

      过去一个月多头超额收益表现见下图,过去一个月内非流动性冲击等因子的表现较好,而一致性预期滚动BP等因子的表现较差。

        本年内标准化预期外盈利因子表现较好,而一致预期滚动BP因子表现较差

       最近一年内标准化预期外盈利表现较好,而一致预期滚动BP等因子表现较差

因子多空收益表现

多空收益能够反映因子的选股能力。

本周因子的多空收益表现见下图,

本周内三个月反转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盈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本月多空收益表现见下图,本月内三个月反转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盈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过去一个月内总市值对数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销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本年内三个月日均换手因子的表现较好,而三个月反转因子的表现较差

         最近一年内单季度ROE等因子表现较好,而账面市值比因子表现较差。

因子信息比表现

信息比能够综合考察因子的收益与风险。不同时间段内的因子多空收益信息比表现见下图:

      本周内三个月反转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盈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本月内三个月反转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盈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过去一个月内特异度因子的表现较好,而市销率倒数TTM因子的表现较差。

因子多空相对强弱走势

下图展示了近半年内各因子的多空相对强弱走势情况:

近半年内表现较好的因子有单季度ROE等因子;

         近半年内表现较差的因子有三个月反转等因子。

风险提示

市场系统性风险,有效因子变动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深3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