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海南利好兑现,明天怎么走?(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海南利好兑现,明天怎么走?(附股)
2020年06月01日 22:40 爱股票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海南利好兑现,明天怎么走?(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自从2018年提出海南自贸港以来,已经炒作两三年了,市场多少有点审美疲劳。另外,海南板块的潜伏资金实在太多。现在利好兑现,今晚都在讨论海南自贸港;明天相关概念股还会高开,这种情况下,要么就是买不到;能买到的话,大概率就是坑!

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

自从2018年提出海南自贸港以来,已经炒作两三年了,市场多少有点审美疲劳。

另外,海南板块的潜伏资金实在太多,从上周开始,海南板块就已经连续大涨,龙头海德股份(海南金融)四连板,就是典型。另外今天还有大东海A(海南酒店)、凯撒旅业(海航系旅游股)、中航三鑫(即将更名海南发展)涨停。

海南本地股还包括:海南瑞泽海南高速海峡股份海航基础罗牛山海汽集团、ST海创、钧达股份中国国旅灵康药业等。

现在利好兑现,今晚都在讨论海南自贸港;明天相关概念股还会高开,这种情况下,要么就是买不到;能买到的话,大概率就是坑!

但是从长远来看,海南的确是承载了一定的战略意义,后面还会有持续的政策利好,也会反复活跃。

2、李克强6月1日上午考察山东烟台一处老旧小区。李克强说,国家是人民组成的,人民好了,国家才能好。靠每个人的奋斗,大家都好了,国家就更好!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生存下去,再发展起来,国家才能更好!我们会给你们支持的。

在疫情之下,经济受到巨大影响,地摊是保就业、促消费的重要手段。

地摊概念今天已经提前异动,龙头是银都股份小商品城茂业商业百大集团涨停也有地摊经济的逻辑;另外关注做太阳伞的浙江永强、摩托车的宗申动力、移动餐车的小康股份、快餐盒原料的美联新材等。

3、今天盘后,上交所公告,已受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计划融资金额200亿元,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和中金公司。

中芯国际上科创板,5月7号接受辅导,今天就被正式被上交所受理,堪称神速,果然是特事特办,体现出中国特色的优势。

明天相关概念股有望再度炒作,大唐电信立霸股份今天已经提前涨停;前期龙头是轴研科技亚翔集成;另外相关概念股还包括:安集科技新莱应材江丰电子长电科技华天科技北方华创至纯科技等。

4、歌华有线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变更为国务院,明天复牌。

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这个是超预期的。

另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等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实施“广播电视迭代行动计划”。

广电系从上周开盘反复活跃,歌华有线是唯一停牌的一只,明天如果有超预期的表现(涨停板封单数量超出预期),资金可能会继续炒作广电系公司广电网络贵广网络湖北广电等。

5、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发布了《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拟于今年下半年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面向“无车家庭”配置。

在稳增长的背景下,汽车是国家政策发力的重点,北京应当只是开始,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城市跟进。

关注北京本地的新能源汽车概念:整车的北汽蓝谷、充电桩的北巴传媒等。

另外,大众汽车入股概念今天继续炒作,国轩高科继续大单封一字,刺激江淮汽车反包涨停,锂电天齐锂业两连板,大众供应商富奥股份两连板,华为汽车富临精工反包板,宁波高发奥特佳金固股份德赛西威等涨停。

但今晚,佛山照明公告称,拟减持国轩高科3%的股份。

这条线,关注国轩高科和江淮汽车的走势,即可知板块温度。

关于后市:今天盘后,彭博也传出利空消息,A50跳水逾1%。

今天的放量大涨,很提振人气;明天的量能是一个重要指标,如果量能继续放大,突破8000亿,那就需要重视了,短线也可以更加乐观一些;如果不能继续放量,那就还是箱体震荡的格局。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