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地产•袁豪团队】旭辉控股公告点评:双品牌业务协同,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华创地产•袁豪团队】旭辉控股公告点评:双品牌业务协同,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31日 17: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地产豪声音

袁豪   鲁星泽   曹曼   邓力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配套指引,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不是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资料中的信息。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事      件

5月29日,旭辉控股公布,于2020年5月29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Spectron与Elite Force及诸位林先生订立股份买卖协议,Spectron同意收购而Elite Force同意出售7,682万股永升股份(占已发行股本总数5%),代价为7.83亿港元。

点      评

 1 旭辉拟收购永升5%股份,并重新并表永升,双品牌协同有望进一步加强

旭辉控股以总对价7.83亿港元(对应每股10.19港元,较永升生活服务前5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折让10%),向林氏家族收购永升7,682万股永升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5%), 交易完成后旭辉控股对永升的持股比例将提升至26.48%,同时,林氏家族将持有永升服务的23.64%股权对应的投票表决权,委托予旭辉控股。交易完成后,旭辉控股将持有永升服务50.12%的投票权,从而形成对永升服务的控制,并将其重新并表,其余股权结构不变。此次交易充分表明旭辉对永升服务中长期发展的价值认可,也将重新定位“旭辉+永升”的联合品牌,并产生更多业务上的协同效应,对于旭辉来说,后续物业管理、旭辉商业等多元化业务有望全面开花,助力公司中长期的高质量稳定发展。

 2 并表永升,提升永续经营性收入,望助力评级提升,并有望增厚旭辉市值

此次旭辉重新并表永升服务之后,考虑到物业管理行业仍处于成长期,并具备空间大、高利润率、低杠杆、稳定现金流等特点,将有望提升旭辉的永续经营性收入,推动旭辉整体收入和利润率水平更加稳定持续,并有望推动净负债率边际改善;此外,考虑到旭辉商业方面,租金收入的持续提升,综合推动后续永续经营性收入的稳步提升,有望助力旭辉海外债的信贷评级提升,从而降低财务成本,强化旭辉在民营房企中的融资优势。估值方面,目前物管行业由于其高成长性、高确定性,享受资本市场赋予的高估值(21PE 25-40倍),尤其优质物管公司更有望获得估值溢价,而地产开发估值水平仍处于低位(20PE 3-8倍),考虑到目前永升20/21PE分别为46/29倍,对比旭辉20/21PE仅5.4/4.5倍,此次并表永升服务后,也有望提振旭辉整体估值,增厚旭辉市值。

 3 投资建议:双品牌业务协同,多元化高质量发展,重申“强推”评级

旭辉控股集团起步上海,坚持高品质全国化布局,深耕一二线,聚焦城市群,销售实现高增长,融资成本上市后持续下行,负债率一直安全可控,近几年利润率稳定,实现规模、利润率、杠杆率三者动态均衡发展。公司布局聚焦一二线+城市群,预计销售和业绩有望稳增。我们维持公司2020-22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1.03、1.24、1.49元,现价对应20/21年PE分别为5.4、4.5倍,19A股息率高达6.8%,维持目标价8.51港元,并重申“强推”评级。

 4  风险提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超预期、房地产调控政策超预期收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