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电子|每日观点】 三星扩大CIS投资,南亚科首代10 nm产品即将试产

【安信电子|每日观点】 三星扩大CIS投资,南亚科首代10 nm产品即将试产
2020年05月28日 22: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晓说电子

安信电子团队

全球电子板块市场行情一览

数据来源:Wind,安信证券研究中心

上市公司公告

(603659.SH)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进展公告

本次公司为江西紫宸提供担保金额30,000万元。本次担保事项后,扣除已履行到期的担保,公司已累计向全资子公司江西紫宸提供担保金额为214,966万元,其中,2020年至今公司累计向全资子公司江西紫宸提供担保金额为62,800万元,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002138.SZ)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与战略投资者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的公告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安鹏资本创新有限公司、深圳市荔园新导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暨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48,000万元。

(300657.SZ)厦门弘信电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持有本公司股份9,053,30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65%)的股东王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减持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为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预计所减持数量合计不超过6,834,743股(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应对该数量进行相应调整),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603738.SH)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为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实现股东价值、给予投资者稳定回报,不断完善董事会、股东大会对公司利润分配事项的决策程序和机制,便于股东对公司经营和分配进行监督,公司董事会对股东分红回报事宜进行了专项研究论证,特制定《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2020-2022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603738.SH)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包括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法律法规规定可以购买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的其他机构投资者、自然人等。目前公司尚未确定发行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928.20万元。

(002436.SZ)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28日接到控股股东邱醒亚先生通知,获悉其本人将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办理了质押,质权人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002955.SZ)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已获2020年5月22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按照“转增股本比例固定不变”的原则,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转增后公司股本变更为236,454,451股。

(300053.SZ)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及证券事务代表暨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公告

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会秘书的聘任程序。因任期届满,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周克伟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离任后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职务。因任期届满,公司董事会秘书段一龙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离任后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外的其他职务

(002869.SZ)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接到股东刘咏平先生通知,获悉刘咏平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手续。刘咏平先生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质权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000100.SZ)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本次权益变动后,广东恒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TCL科技不超过86,705,202股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0.60%;广东珠三角优化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持有TCL科技不超过260,115,606股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81%;广东恒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TCL科技1,40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

电子行业资讯

【半导体】

1. 2020年1-4月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为1605亿个 同比增长31.1%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4月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增长,2020年1-4月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为1605亿个,同比增长31.1%。(Wind)

2. 2020年1-4月中国二极管及类似半导体器件进口量同比下降1.3%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20年1-4月中国二极管及类似半导体器件进口量下降,2020年1-4月中国二极管及类似半导体器件进口量为1549亿个,同比下降1.3%。(Wind)

3. 华润上华与锐成芯微推eFlash解决方案,基于0.153μm 5V EN CMOS工艺平台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代工事业群旗下的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锐成芯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高可靠性 eFlash 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华润上华 0.153μm 5V EN CMOS 工艺,并具有独特的成本优势。(与非网)

4. 研究团队实现多光子芯片连接,制出光通信引擎实现高速转换

近日,由 Matthias Blaicher 和 Muhammed Rodlin Billah 带领的一只由德国光子学、量子电子学和微结构技术领域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利用光子引线键合技术,实现了硅光子调制器阵列与激光器和单模光纤之间的键合,制造出光通信引擎。(与非网)

5. 城固得沃克项目年底投产,封装半导体芯片年产量可达700亿颗

据悉,盐城固得沃克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陆续进场 5-6 条生产线,12 条生产线将在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各类把电脑提装半导体芯片达 700 亿颗。(与非网)

6. 珠海567亿元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中青北斗Sip系统级封装项目落地

近日珠海市举行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 32 个项目,总投资额 567 亿元,签约项目领域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据了解,斗门区共有 3 个签约项目,分别是中青北斗 sip 系统级封装项目、珠海冠宇软包聚合物锂电池新青南扩项目和拓普旺智能制造总部基地项目,投资总额达 93.5 亿元。(与非网)

7. 动态丨打破传统,S2C发布全球首款FPGA验证仿真云系统

近日,国微思尔芯 S2C 发布全球首款 FPGA 验证仿真云系统 Prodigy Cloud System,为下一代 SoC 设计验证需要而特别开发的验证仿真云系统。(与非网)

8. Diodes推出3.3mm单芯片封装双MOSFET

iodes Incorporated宣布推出新一代分立MOSFET的首款产品。DMN3012LEG以较小的封装提供更高的效率,从而在各种电源转换和控制应用中提供了可观的成本,功率和空间节省。(摩尔新闻)

9. 传华为探寻迂回采购回避美禁令、陆厂找上日本设备商

报导并指出,为了寻找美国禁令的「漏洞」,中国厂商也将目光转向日本的半导体制造设备。日本某家中型设备商干部指出,「已接获来自陆厂的打探、询问能否制造出美国制设备的替代产品」。(摩尔新闻)

10. 联发科将成华为手机最大处理器供应商 5G芯片出货看上4200万颗

联发科有望成为华为手机芯片最大供应商,今年5G SoC出货将达到4200万颗。据报道,华为今年采购的 联发科芯片 数量比以往大涨300%,而联发科也正在评估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满足华为需求。(摩尔新闻)

11. 东芝推出600V小型智能功率器件,助力降低电机功率损耗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东芝”)今日宣布,推出型号为“TPD4162F”的高压智能 功率器件 (IPD)。该器件采用小型表面贴装封装,设计用于空调、空气净化器和泵等产品中的电机驱动。并计划于今日开始出货。(摩尔新闻)

12.“中国芯”打破国际垄断!比亚迪半导体成功引入19亿战略投资

比亚迪发布的《关于控股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告》显示,比亚迪全资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据悉,比亚迪半导体此次已获得杉资本中国基金、中金资本等在内的 14 位投资者合共增资 19 亿元,投后估值 94 亿元,在增资扩股后持有其 20.2126% 股权,比亚迪后续会继续推动比亚迪半导体的上市。(摩尔新闻)

13. 传铠侠按计划增产投资打造3D NAND新厂

新冠疫情虽导致智能手机销售暂时减速,不过因民众避免外出,影片下载服务需求急增,带动来自数据中心的需求成长,加上居家办公推升来自PC的需求,因此即便身处疫情冲击当下,铠侠也将如原先计划增产投资,在旗下四日市工厂厂区内兴建3D NAND Flash新厂房「Fab 7」(全球半导体观察)

14. 南亚科:下半年市况视欧美疫情而定 首代10纳米级产品即将试产

南亚科董事长吴嘉昭对于近期的产业状况发表看法,指出2020年上半年DRAM市场的需求较2019年同期有小幅度的成长,其主要原因是受惠于异地工作、远端教育、视频会议等各项需求所致。下半年发展将视欧美疫情而定,并表示公司2020年下半年将会按照计划,试产自行开发的第一代10纳米级制程技术,并预计在2021年量产。紧接着也会在2022年,进一步试产自行开发的第二代10纳米级制程技术。

【电子信息】

1. 工信部:4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5月28日消息,4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0.6个百分点。1-4月份,增加值同比增长1.8%,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7.2个百分点。(Wind)

【5G】

1. 中兴5G产品通过英国标准协会审核,保护隐私共建道德信任

据报道,中兴通讯官网宣布,中兴通讯 5G 产品顺利通过英国标准协会(BSI)审核,成功获得 ISO/IEC 27701:2019(隐私信息管理体系)国际标准认证。(与非网)

【OLED】

1. 三星获iPhone 12系列近80% OLED面板订单,京东方失利了?

LG Display 公司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苹果预计将为今年的新款 iPhone 12 系列订购 7500 万块面板。其中,Samsung Display 预计将供应 5500 万块面板,其余则由 LG 提供。消息人士还表示,LG Display 计划向苹果提供多达 2000 万块 OLED 手机屏幕。(与非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