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属资讯】诺德股份4.3万吨产能预计7月份全面释放、中国4月铜精矿进口量同比增23%

【每日金属资讯】诺德股份4.3万吨产能预计7月份全面释放、中国4月铜精矿进口量同比增23%
2020年05月27日 21: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诺德股份4.3万吨产能预计7月份全面释放

诺德股份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显示,公司于 2019 年下半年开始对下属子公司青海电子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优化生产车间环境,改造设备生产线,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对工厂生产车间环境和设备技术升级改造,预计今年 7 月份完成技改升级,届时所有生产线将全面恢复投产。公司年产能43000 吨铜箔将能全面释放投产,改造后的设备可以生产超薄锂电铜箔、5G 通讯用的 RTF 铜箔、VLP 铜箔等最新高端铜箔产品。

目前,公司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用锂电池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主要大而强的动力电池企业建立了持续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也与 LG 化学、SKI 等国际知名电池厂商及终端客户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

中国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同比增近23%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203万吨,同比增加22.91%。 智利仍是中国最大的铜矿砂及其精矿供应国,对中国出口量为733,271吨,同比增加11.17%。

国4月精炼铜进口量为28.8万吨,同比减少2.32%。 其中,智利仍是中国精炼铜的最大供应国,4月从智利进口精炼铜8.5万吨,同比减少10.08%。

南非矿产产量将下降8%-10%

日前,南非矿业委员会(Minerals Council)首席执行长在一次视频会议中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南非今年的矿产量可能下降8%至10%。南非是全球最大的铂金和铬生产国,也是黄金和钻石的主要生产国。在3月底开始实施抗疫封锁后,南非各地的矿山被迫暂时关闭。自5月1日起,南非露天煤矿已被允许再次满负荷生产,而较难进行开采的深层煤矿被限制为50%开采量。

广晟有色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梅子窝公司100%股权

5月27日,广晟有色发布公告,公司拟通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117.50万元。

韶关梅子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地下开采(钨矿)和机械加工。本次拟转让梅子窝公司股权有利于及时减亏止损,盘活低效资产,减轻公司经营负担,收回历史债务,避免坏账资金回笼。对公司财务状况改善起到积极作用。

中矿资源8亿元可转债计划获批

中矿资源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中矿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0〕920号),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总额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6年。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Sierra Metals旗下矿山拟重启

此前,秘鲁延长紧急状态和全国禁令范围至6月30日,延期将与某些经济活动的重启同时进行,该国的大型露天矿和一些地下矿井已获得第一阶段重启作业的许可。第二阶段将看到第二批矿业公司重新开始采矿活动。

由于Sierra Metals旗下Yauricocha矿山位于偏远地区并执行了超出政府准则的严格卫生协议,Sierra Metals继续寻求秘鲁政府的同意,以重新开始Yauricocha矿的开采。公司准备在6月1日重新开始采矿活动。 该公司2019年锌产量为3.68万吨,金产量为11632盎司。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诺德股份 中矿资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