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00527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计算机-胡又文】数据港:投资建设HUB数据中心,规模超过18亿元

■事件: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HUB 2020-1等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

■总规模超过18亿元,下游需求持续显现。

■在建项目充沛,保障业绩续航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IDC龙头企业,借助国内5G以及互联网行业持续发展,下游客户对于IDC的使用需求呈持续攀升趋势,从而为公司注入业绩增长动力。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63元、1.10元,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1)IDC项目落地不达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固收-池光胜】哪些房企销售压力明显加大?——房企财报研究系列(三)

■销售费用率上升可能反映了销售难度的加大。

■哪些房企销售压力在明显加大?

1)分规模,中、小型房企销售费用率分别上升0.44%、0.51%;分类型,民企、国企销售费用率分别上升0.44%、0.25%。分扩张风格,将2016-2018年复合增速大于样本均值的房企定义为“快速扩张型”,低于则定义为“保守扩张型”,“快速扩张型”房企销售费用率较2018年上升0.42%,“保守扩张型”房企上升0.35%。

2)分土储集中度,若前5大城市土储面积占比大于样本总体中位数则定义为“深耕型”,低于则为“分散型”,采取“深耕”策略和“分散”策略的房企销售费用率分别较2018年上升0.37%、0.31%,与样本均值基本相当(0.33%)。分城市能级,主要布局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企销售费用率较2018年上升0.41%,主要布局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企上升0.21%。

■风险提示:样本统计误差,地产政策超预期等。

研究分享在线

◆【固收-池光胜】火炬转债:陶瓷材料颇具看点,公司成长可期

■转债基本要素

火炬电子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申购日为5月27日,原股东按照每股1.329元的额度配售转债。

■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主营电子元器件代理业务,以及陶瓷电容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军民两大领域核心供应商,主营业务收入集中度较高。

■申购价值与上市定位分析

我们选取转股价值在90到110之间,债项评级AA,债券余额在10亿以下的转债(2020.5.24数据)进行比较,符合条件的桃李、视源、远东等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主要集中在10%~20%,我们预计火炬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也将落入这个区间,上市价格在110~120的区间,中枢为115元。值更甚之前,建议上市后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价格波动风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固收-池光胜】福莱转债:成长性颇高的光伏玻璃龙头

■转债基本要素

福莱特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申购日为5月27日,原股东按照每股0.966元的额度配售转债。

■基本面分析

福莱特是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目前为全球光伏玻璃行业第二大企业。

■申购价值与上市定位分析

我们选取转股价值在90到110之间,债项评级AA,债券余额在10亿以上的转债(2020.5.25数据)进行比较,符合条件的木森、康弘、海亮等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主要集中在10%~20%,我们预计福莱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也将落入这个区间,上市价格在110~120的区间,中枢为115元。

风险提示:光伏需求不及预期,光伏玻璃价格下滑

财经要闻在线

5

27

要闻热点

1)发改委等部门推进营造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公平市场环境

2)发改委:中国超九成农民工实现了返岗就业

3)央行:开展票据互换体现对中小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的支持

4)央行:数字人民币离正式推出还需一段时间

5)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利率与上次持平

6)银保监会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

7)商务部:上周煤炭价格稳中有升

8)商务部: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有所回落,生产资料价格小涨

9)商务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10)商务部:新西兰对中国镀锌钢丝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11)商务部:印度对华涤纶纱线发起反倾销调查

12)财政部、民航局:对民航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政策

13)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聚焦主导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14)生态环境部:全国医疗废物日处置能力达6167.3吨

15)生态环境部:“十四五”要打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16)中物联:超半数被调查物流企业一季度处于亏损状态

17)《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0)》: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有望在下半年筑底

18)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4543例,现有确诊病例129例,累计治愈79769例,现有死亡4645例

19)境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381072例,累计死亡病例341486例,累计治愈出院2110374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信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