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放大招,大股东炒股“亏损”10亿!(点评)

最高院放大招,大股东炒股“亏损”10亿!(点评)
2020年05月25日 23:58 爱股票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最高院放大招,大股东炒股“亏损”10亿!(点评) 来源:爱股君

今天成交不到5000亿,看盘快睡着了。想起2月的“宅家牛”时,两市成交一度达到1.4万多亿,现在只剩下零头!亏完了去上班,看来真不是段子。

一男四女的华盛昌一度跌停,网红的梦洁股份被核按钮,太坑了。克明面业居然走出两连板,两面针也大涨5%股民这是吃了多少面啊!

今天狂拉指数的,还是喝酒嗑药吃零食。从3月30日开始到现在,茅台涨幅26.72%,五粮液涨了近30%,没有醉生梦死喝酒,大盘还在2600多点。

每个月总有几天,大A会陷入到僵局。虽然指数是红的,但个股又在地上摩擦!爱股君打开账户,惊奇的发现,指数还在,钱却快没了。

1、李小加:可以考虑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先试“新股通”

全国政协委员、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4日参加全国政协界别协商会议时表示,目前,沪深港三地资本市场已实现二级市场的互联互通,可以考虑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试点,将二级市场互联互通机制向一级市场推动,即研究论证“新股通”。

点评:李小加提的“新股通”,已经说了好几年!简单来说,就是内地可以打新港股,港股也可以到内地打新,你同意吗?港股韭菜少,流动性比较差,急需内地的韭菜;可以自由打新的话,很多人就买港股了!

毕竟,随着中概股回归,京东网易百度很快会登陆港股,这对A股韭菜有吸引力,因为都是耳熟能详的公司。但一旦放开,对A股是坏消息,很多韭菜就跑了,而且面临汇率流失的问题。不管怎么样,HK的金融中心地位肯定要保住的,粤港澳是我们对外的一个重要窗口。

很多人应该知道,现在港股打新可以套利,因为有一定门槛(货币兑换,去HK券商开户等),玩的人并不算多;正常情况下,只要多开几个账号,一年20%-30%收益是有的,但有上限,资金多了就不灵了。

2、最高法:惩治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保护投资者

最高法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最高法院出台司法解释,依法惩治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会同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依法保护投资者、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点评:今晚“投资者保护”又来了,最高法发话了,要严惩操纵市场,内幕交易,保护投资者.....接下来应该有专门的措施,作为《新证券法》的补充。

现在的新处罚,比如顶格造假从60万提高到2000万,看起来很严厉;但对资本市场来说,2000万有时就是毛毛雨,所以可能要加上坐牢!

什么才叫真正的保护?最高要罚到倾家荡产,牢底坐穿,才真正有威吓力。所以,2000万不应该是上限,按比例罚款,违规了多少钱,全部没收掉,更加的科学合理。而刑事责任最高可以无期徒刑,希望能慢慢落实吧。

不过当务之急,把集体诉讼制度搞起来,这才是上层建筑。如果说不疼不痒的惩罚,叫做变相鼓励;那么没有赔偿的“造假”,就是耍流氓。最近资本市场制度改革,明显加速了,瑞幸的事也倒逼我们!作为市场的一员,当然希望信披越透明越好,造假罚的越重越好。

但误伤不可避免,每次说打击,要整顿....会吓走一批游资,一批活跃的资金,这都是老黄历了。现在股市流动性不足,可能加速高位票闪崩,不可不防!

3、华盛昌委托律师发函:相关网络平台立即停止传播不实言论

5月25日,记者获悉,华盛昌及其董事长袁剑敏已委托律师,就相关网络用户在多个网络平台中发布或转载有关公司董事长及董事不实言论发表律师声明。声明要求,立即停止传播对华盛昌公司董事长及董事的不实言论,并及时删除、屏蔽相关不实言论。

点评:华盛昌“一男四女”的关系,确实让吃瓜群众浮想联翩。现在股市太无趣,吃瓜才是刚需!虽然公告出来,谣也辟了,但没拦住股价被核按钮,盘中一度跌停了。

华盛昌这个律师函,看来要动真格了,毕竟吃瓜事小;但影响了股价,就得不偿失了。华盛昌之前这么妖,明显是有人在炒作。对高位的华盛昌来说,突然爆出这种事,“主力”肯定要跑了,因为怕被查啊!

一个吃瓜的爆料,误打误撞成了中国式做空!浑水靠造假数据做空,我们靠传播男女关系,让人一言难尽。作为“防疫概念股”,华盛昌业绩还挺优秀的,一季度营收增幅90%,利润同比暴增300%,现在23倍市盈率,也不算离谱。

但从投资的角度,如果这个瓜属实,绝对是核弹级别的定时炸弹。不要低估了女人的争风吃醋,现在看起来和谐,一旦闹起来,那就是翻江倒海了,遭殃的还是小股东。公司现在急着撇清,也是有道理的。

4、工信部: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

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现在在祖国的大地上,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份增加700万户5G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600万户。此外,4月份汽车产量基本上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扩大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鼓励充电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发展。

点评:两会有很多的提案,但重点是工信部和商务部,一个是对内的政策,一个是对外的政策,今天两大部委全讲话了。

商务部表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稳住外资的存量,聪明外商不会放弃中国庞大的市场。说明不管美国挑衅,如何孤立我们,我们的诉求依然不是脱钩;而是进一步开放,进一步保护外资权益,高下立判了。当然,如果忍无可忍,可以进行适当的反制。

而工信部表态,无论是5G还是新能源车,重点是内需和就业。就业靠新旧基建,内需靠新能源汽车、大消费!还有就是大科技的自主可控,这也是股市的机会,明天可关注锂电池、充电桩等新能源汽车基建;5G基站调整已久了,可能有修复性上涨。

5、四环生物(维权)实控人买卖自家股票亏损近10亿 被罚2600万

证监会网站处罚决定书显示,四环生物实控人陆克平在限制交易期限内买卖“四环生物”被罚2600万,并采取禁入措施。其中,陆克平因涉及多项违法,不过本人提出四点申辩意见!其中提出,陆克平是为公司利益从事涉案行为,最终投资亏损近10亿,且积极配合调查,其并无违法的故意,主观恶性轻。

点评:四环生物的大股东,炒自己家股票亏10亿,很多人感叹是,炒A股太难了!但陆克平是操纵股价,而不只是单纯炒股亏钱。他和他的一致行动人,多年来拼命买,持股达到近40%,然后开始表演了。

年初1月20日起,四环生物连续8日涨停,走的妖气十足,这就是控盘的结果,然后一致行动人顺势减持,属于左右倒右手!那为啥巨亏10亿呢?因为疫情突然来了,慢慢的骗不到韭菜,股价直接被腰斩,所以巨亏10亿。

但问题是,这一帮人一直在操纵市场,陆克平从海润光伏套现就超20亿,人家不过失手一次而已。所以别嘲笑了,被罚2600万只是毛毛雨,背后的利益输送,才应该好好查一查!

每日侃市:

前两天朋友发文章给我,科技日报说,韭菜一年可采收7至8茬。当然还觉得这是巧合吧,今天看手上的科技股,真成韭菜了。

爱股君拿着科技股,短短几个月,就过了好几趟上车了,从赚了60%到只剩10%(浮赢加仓),到盈利回到30%,现在又只剩10%,太考验心脏了!

今晚美股休市,欧洲股市涨幅不错,全球几乎都在涨。2800的A股市场,使出吃奶的力气(乳业股段子),依然在拖后腿,除了怒其不争,还能说什么。

晚上没啥大消息,明天大家也都挺悲观!所谓物极必反,天可能会收一根中阳线,但本周大概率跌破2800,控制住仓位吧,等待柳暗花明。

今晚没段子,最近总感觉浑身无力,问了朋友,他说只有三种可能:

没赚到钱,没锻炼身体,她不爱你。好吧,明天开始锻炼身体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炒股 港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