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 | 隐形冠军第一季 · 产业支柱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 | 隐形冠军第一季 · 产业支柱
2020年05月25日 09:58 国信研究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国信研究

汽车

玲珑轮胎(601966)

产能配套齐发力,进军国际轮胎巨擘

轮胎市场巨大,国际、国内轮胎市场空间分别达12000和2500多亿元,更换率较高,是汽车存量市场的稀缺领域。全球轮胎市场往中国转移,国内行业分散低质化严重,在环保+贸易+资金成本多重压力下,国内轮胎行业整合有望加速。玲珑作为国内龙头企业,具备成长为全球一线轮胎企业潜力。行业空间大、整合加速,配套高端化,产能持续释放,我们预计18/19/20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05/1.33/1.6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是15.3/12.1/9.8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报告链接>>

汽车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汽车团队 |  2018年08月

社服

 宋城演艺(300144)

演艺王者重聚主业,二轮扩张再显峥嵘

公司商业模式优异,正迎来第二轮项目扩张周期,2020-2021年将迎来收入和业绩的快速成长爆发期,演艺利润18-21年预期翻倍,中长线依托多剧院演艺集群模式存量内生潜力有望持续显现,全国扩张仍有空间,后续随着A股入富和MSCI扩容资金面有望持续受益,且新项目集中开业期预计估值弹性较大,中线维持“买入”评级。

报告链接>>

社服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社服团队 |  2019年06月

电子

 飞荣达(300602)

三剑合璧,整装待发迈向5G产业大周期

公司立足于电磁屏蔽材料、导热材料及器件,为客户提供电磁屏蔽及导热应用解决方案,过去5年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25%。未来5G时期的基站天线总规模或是4G的4.5~8倍。随着通讯业务国内龙头的崛起,基站天线产业有望往上游厂商进一步转移。飞荣达提前布局塑料天线振子及天线零部件,通过收购博纬通信、润星泰、品岱等后公司完成5G天线+散热整体方案的深度布局,有望成为国内天线行业的新生力量,未来有望受益5G产业大周期。公司充分受益5G建设周期,并有望成为通信行业的黑马。

报告链接>>

电子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电子团队 |  2019年03月

电子

 圣邦股份(300661)

国产替代铸就模拟IC龙头新一轮成长期

从华为事件后,供应链安全已经成为下游主要客户的重点,作为高门槛竞争格局高度集中,且国产化程度较低的模拟器件,成为国产化替代的主要器件之一。公司质地优秀,技术能力不断夯实,产品布局日渐完善,全球贸易单边主义带动的不确定前提下,国产替代具备长期的基础,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模拟IC龙头,有望迎来新的机遇。公司作为国内稀缺的模拟芯片龙头,行业门槛高,产品种类多,研发投入大,市场空间广,公司将充分受益芯片国产化替代并有望迎来业绩的逐步增长。

报告链接>>

电子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电子团队 |  2019年07月

通信

亿联网络(300628)

从竞争格局看公司消费价值凸显

公司是全球SIP话机领域的细分赛道龙头,在音视频处理算法具有深厚积淀,在品牌、渠道和资格认证上具备较高壁垒。全球仍处在模拟话机向IP话机转化的过程,公司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份额仍在持续上升。公司精准定位于中小企业市场,成立20年始终专注于企业通讯市场,坚持自主研发。公司自身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品类和客户结构向高端市场渗透。公司布局视频会议领域,不断完善VCS终端+系统完整的解决方案,发展势头良好。携手微软、ZOOM、中国电信、腾讯会议、索尼(中国)等巨头,未来在渠道、生态和全球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带来业绩新增长点。

报告链接>>

通信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通信团队 |  2019年05月

通信

 移远通信(603236)

物联网模组龙头,千呼万唤始出来

物联网应用全面铺开,底层模组产业迎来大发展,行业增速在20%~30%,2016年以来实现量价齐升的发展态势,属于景气度非常高的细分领域。公司2010年成立,是全球物联网模组龙头,受益5G物联网发展大趋势,2018年做到全球出货量第一,并成功IPO,14-18年复合增速接近100%。同时依靠优异的管理层、全球化的经销体系以及中国工程师红利,建立自身的渠道优势、规模优势、产品优势,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实现超越行业增速的发展。看好公司后续市场份额的继续提升。

报告链接>>

通信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通信团队 |  2019年07月

建材

 坚朗五金(002791)

建筑五金专家,渠道布局渐入收获期

建筑五金应用广泛,是现代建筑的关键部件,仅考虑门窗五金和点支承两个品类即可提供超500亿元的年需求规模;目前我国建筑五金企业超10000家,CR10不足10%,未来优质企业有望逐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并持续实现高成长;坚朗定位于中高端市场的建筑五金专家,采取直销模式,公司目前收入规模不足40亿,而国际综合型五金龙头企业年收入规模已超500亿,由此可以看出在建筑五金行业一个优秀的企业的成长潜力。上市以来公司战略清晰且稳步推进,不断加大营销网络的拓展力度,现阶段渠道扩张已初现规模,从2018年Q3开始盈利已现逐季改善,业绩有望厚积薄发,持续高增长可期。

报告链接>>

建材|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建材团队 |  2019年04月

建材

 再升科技(603601)

洁净节能行业的中国制造

再升科技是国内主要的玻璃纤维滤纸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首批生产VIP芯材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两大系列,拥有微纤维玻璃棉产能超6万吨/年、滤纸产能超9000吨、VIP芯材和AGM隔板产能近1.5万吨,是国内最大的微纤维玻璃棉生产基地,玻纤滤纸产销量位居全国首位,占全球市场份额近10%,在国内替换市场的市占率约40%左右,广泛服务于AAF、CAMFIL、Ahlstrom、松下、东芝、京东方、天马、华星光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短期来看公司产能投放有序进行,带来较高的成长性;中长期来看,产业链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新产品布局使得业务有望多点开花,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报告链接>>

建材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建材团队 |  2019年07月

机械

 华测检测(300012)

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行稳致远打造百年老店

(1)赛道好:检测行业空间大、增长稳,行业现金流极好,可见未来能实现永续经营,当前受益政策逐步放开国内第三方检测市场快速发展,民企最受益;(2)公司好:华测检测是国内民营第三方检测龙头,多年内生外延发展形成完善的业务布局和服务网络打造先发优势,公信力护城河高,营收持续较快增长;(3)时点好:公司自18年以来重心转移到利润端,推行精细化管理强制增效,业绩处于加速释放释放期,我们认为今明两年业绩释放有望延续,净利率提升空间仍然不小,持续重点推荐。

报告链接>>

机械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机械团队 |  2019年07月

医药

 迪安诊断(300244)

乘长风破万里浪

公司为IVD服务龙头,业绩保持6年高速增长;ICL完成全国省级布局,未来3年或将再次迎来业绩爆发期;借助连锁实验室平台,打造“诊断+”生态;渠道代理商并购整合,商誉减值风险可控;中国检验科流通和服务领域已到政策推动集中度提升的关键时点,龙头企业必将受益;从海外分级诊疗普及经验来看,ICL业态具有长期竞争力,龙头公司持续走牛。公司股价当前调整充分,短期低谷带来中长线“买入”机会 。

报告链接>>

医药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医药团队 |  2018年05月

电新

 阳光电源(300274)

光储结合,阳光致力于新能源革命

一、 全球光伏需求将持续增长,平价上网已渐行渐近,国内市场或将迎来“终极抢装“,预计全球光伏新增装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二、布局光储,阳光致力于能源革命。

逆变器行业经历十年洗牌,公司在海外市场加速扩张,国内市场马太效应显著,公司已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领域的第一。除逆变器外,公司光伏新能源中电站业务业务将迎来较快增长,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市占率第一的第三方电站集成商,技术及业务量的充分储备,将保障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另外,公司全力布局储能,公司在海外市场需求强劲,伴随国内储能市场爆发临近,公司储能业务将增长迅速,先发优势明显。

三、 isolar运维服务为公司打开光伏新盈利模式。光伏运维作为新兴的光伏后市场,全国目前存量运维市场可达87亿/年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公司合理估值区间在13.51-17.50元/股,较公司19年三季报点评小幅上调(12.59-16.30 元/股),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报告链接>>

电新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电新团队 |  2019年12月

电新

 天顺风能(002531)

风塔龙头逆周期业绩强势回归

一、 风塔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能顺势扩张。随着风电在全球度电成本竞争力的提升,全球风电装机市场继续稳步发展,机组大型化和高塔趋势提升龙头设备制造商的竞争优势。2018-2020年中国风电吊装市场将复制2013-2015年的上升周期势态。2021年起我国新增风电项目将进入平价上网时代。2018年底公司产能从目前的38万吨扩张至48万吨,紧密把握未来市场需求,业绩成长性凸显。

二、 钢价松动,吨钢毛利有望触底反弹。公司历史上在钢价下行周期中,吨钢毛利与钢价呈强负相关关系。随着2018年下半年钢价开始松动,公司毛利率触底回升,未来提升空间较大,有望修复毛利率至历史平均水平,盈利能力回归价值中枢。

三、部署叶片制造和风场运营释放业绩。公司基于现有业务对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投资下游风电场运营和长叶片制造产能,整合现有技术、人才等资源,执行相关多元化战略,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及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20年每股收益0.28/0.45/0.51元,利润增速分别为4.7%/62.0%/14.9%。未来一年合理估值区间6.22-8.09元,给予“买入”评级。对应18年预期收益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和29倍,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溢价42~85%。

报告链接>>

电新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电新团队 |  2018年12月

传媒

 顺网科技(300113)

业绩反转向上,顺网云大幅提升平台价值

1.公司网吧管理及付费软件龙头,综合市占率70%;2. 在网吧软件覆盖基础之上,公司已经推出面向网吧市场的顺网云及云电脑,解决网吧市场云化需求;3. 网吧市场之外,基于算力及节点优势,公司已经推出面向个人市场云游戏产品,覆盖从PC、手机到电视大屏,在技术、体验和商业模式上遥遥领先;4)市场潜在规模上来看,网吧上云2B市场潜在规模300亿以上,2C云游戏及云VR存在更大市场潜力;当前市值仅考虑了网吧传统业务平台价值,后续随着疫情逐步消退,传统广告及增值业务有望逐步复苏,新业务将会加速落地。

报告链接>>

传媒   |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传媒团队 |  2019年03月

计算机

 宝信软件(600845)

IDC行业“核心资产”,智能制造助力腾飞

拥有全面的IDC运营优势和丰富的一二线城市资源,龙头地位稳固。收入端,公司作为批发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同为一线城市IDC服务商的公司之中,虽然在单机柜的收入上不占优势,但由于面向大用户群,从而机柜上架率较高,达到约75%以上水平,明显领先于零售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并且用户租用合同较为长期,业绩确定性更强。成本端,公司背靠宝武钢铁集团资源,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钢厂过剩产能出清,为公司IDC中心提供一二线城市低租金的空闲土地和建筑物,以及潜在能耗指标置换空间,同时钢厂配套完备的电力网络和基础设施,也节约了公司IDC机房的电力建设费用。此外,公司顺应IDC发展趋势,已开始高功率机柜交付,PUE水平行业领先,符合能耗指标获取标准;电力成本方面,公司发挥上海罗泾IDC基地临近水源的地理优势,通过蓄电池于谷时段储电,供峰时段使用,大幅降低电力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信证券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