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策略:一图看懂本周A股估值变化

广发策略:一图看懂本周A股估值变化
2020年05月23日 10: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戴康(金麒麟分析师)的策略世界

  本周估值变化:

  备注:估值周报的数据均来自于广发TTM估值数据库,由个股数据汇总整理而成,个股数据是从wind数据库上下载的。

  1)A股总体PE(TTM)从上周18.49倍下降到本周18.05倍,PB(LF)从上周1.61倍下降到本周1.57倍;A股整体剔除金融服务业PE(TTM)从上周34.11倍下降到本周33.22倍,PB(LF)从上周2.18倍下降到本周2.13倍;

  2)创业板PE(TTM)从上周154.08倍下降到本周148.56倍,PB(LF)从上周4.53倍下降到本周4.35倍;中小板PE(TTM)从上周52.71倍下降到本周51.08倍,PB(LF)从上周2.85倍下降到本周2.77倍;

  3)剔除18/19年报商誉减值公司后,创业板PE(TTM)从上周的70.44倍下降到本周的67.74倍,PB(LF)从上周的5.31倍下降到本周的5.07倍;中小板PE(TTM)从上周的38.10倍下降到本周的37.12倍,PB(LF)从上周的2.97倍下降到本周的2.89倍;

  4)A股总体总市值较上周下降2.37%;A股总体剔除金融服务业总市值较上周下降2.61%;

  5)必需消费相对于周期类上市公司的相对PB由上周2.70倍上升到本周2.74倍;

  6)创业板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PE(TTM)从上周12.77倍下降到本周12.56倍;创业板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PB(LF)从上周3.39倍下降到本周3.32倍;   

  7)剔除18/19年报商誉减值公司后,创业板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PE(TTM)从上周的6.39倍下降到本周的6.26倍;创业板相对于沪深300的相对PB(LF)从上周的4.18倍下降到本周的4.06倍;

  8)股权风险溢价从上周0.23%上升到本周0.33%,股市收益率从上周2.93%上升到本周3.01%。

  核心假设风险:

  TTM估值数据库是建立在过去12个月滚动净利润的基础上的,并非建立在预期净利润的基础上,未来业绩的大幅波动或造成当前估值水平与“合意”状态存在一定的差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创业板 沪深300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