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长期动量因子呈现反转效应,技术面因子收益显著——因子监测周报(联系人:宋旸)

【金工】长期动量因子呈现反转效应,技术面因子收益显著——因子监测周报(联系人:宋旸)
2020年05月22日 08: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上周至本周,市场主要指数区间震荡。因子收益有所反转,小市值跑赢大市值。估值因子持续回撤。长期动量因子呈现反转效应。技术面因子收益显著。

在历史收益率方面,2020年以来,全市场表现较好的因子为短期动量因子和技术面因子。沪深300近期表现较好的因子为短期动量因子。中证500近期表现较好的因子为长期动量因子和短期动量因子。

行业多因子方面,上周银行、医药、传媒、食品饮料行业大市值跑赢小市值;农林牧渔、综合、通信、计算机行业小市值跑赢大市值。盈利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银行、家电、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成长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银行、有色金属、煤炭。在估值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家电、传媒、非银行金融、电力及公用事业。在1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动量效应的行业有银行、医药、房地产、传媒、食品饮料。在1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反转效应的行业有电子。在12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动量效应的行业有银行、食品饮料、煤炭、钢铁。在12个月收益率因子上有较强反转效应的行业有通信、计算机、非银行金融、综合。在波动率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电力及公用事业、建筑、纺织服装。换手率因子上表现较好的行业为建材、家电、传媒、综合金融。

风险提示:本报告旨在市场情况监控,使用数据均为市场公开数据,不排除存在误差情形,本报告所载的信息、观点、结论等内容仅供投资者决策参考。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5月22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证券分析师:齐艳莉   SACNO: S1150519040001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饮料 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