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601318/02318.HK):两大改革,再造平安

中国平安(601318/02318.HK):两大改革,再造平安
2020年05月18日 08: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童成墩 邵子钦 田良 薛姣

寿险是平安集团的核心价值来源,目前正面临内外部压力;公司推进集团自上而下和寿险自下而上两大改革。集团三大闭环反哺寿险主业、寿险改革走向中高端市场,有望再造平安寿险长期增长潜力,在中性假设下预计未来五年新业务价值恢复两位数增长。未来A股一年目标价为84.70元人民币,H股一年目标价为92.7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平安走进改革深水区,公司做好了人事、管理、组织、科技四大方面的准备。

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面临内外部压力,股价自2019年9月份高点已下跌近20%。公司正在推进两大改革,做好了四大准备:人事方面集团核心领导马明哲地位稳固,高管陆敏、谢永林已经完成补位;管理方面公司构建了矩阵式管理架构;组织方面公司已经做好了前中后台的分离;科技方面公司已经实现了线上化、移动化、智能化。

▍集团自上而下改革:从渠道视角走向以客户为中心,构建个人、团体、科技三大业务闭环。

渠道视角下的三大闭环现状:个人业务闭环2019年通过寿险代理人实现交叉销售保费收入581.60亿元,同比增长13%;团体业务闭环2019年为保险资金提供资产余额达4947.6亿元,新增966.16亿元,同比增长101.3%;科技业务闭环2019为集团提供客户1490万人,在新增客户中占比达40.7%。客户视角下的三大闭环愿景:个人综合金融闭环,实现“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团体金融闭环,构建“一个客户,N个产品”的1+N模式;科技业务闭环,最终实现“生态赋能金融”。

▍集团改革的终极成效:三大闭环反哺以寿险为核心的金融主业,加固寿险壁垒。

个人业务闭环为寿险提供新客户,通过全金融场景服务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团体业务闭环通过平安银行整合对公资源,连结平安信托等资管系子公司为寿险提供高质量资产;科技业务闭环的互联网用户向寿险迁移,五大生态圈为寿险客户提供多方位的个人服务。

▍寿险自下而上改革:走向中高端市场,未来五年新业务价值复合增速预计可达9%-12%。

面对大众市场竞争压力加剧,寿险改革聚焦渠道、产品和科技。中国中高端市场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良好的竞争格局,预计平安在一二线城市的渠道优势将助力平安实现中高端市场转型。根据我们的测算,走向中高端市场后,在中性假设下平安未来五年新业务价值增速可达9%-12%。

▍风险因素:

利率中长期趋势性下行、权益市场大幅波动、竞争环境恶化。

▍投资建议:

集团三大闭环反哺寿险主业、寿险改革走向中高端市场,预计两大改革将再造平安寿险长期增长潜力,未来一年公司A股目标价84.70元人民币(H股92.7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集团三大闭环和寿险改革,预计将再造寿险长期增长潜力,未来五年有望恢复两位数增长,公司估值溢价将得到长期巩固。在疫情影响之下,调低公司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预测至-5%,2020/21/22年EVPS预测下调至75.10/85.39/96.96元(前值75.5/86.4/98.6元),维持公司A/H股“增持”评级,A股一年目标价为84.70元人民币(H股为92.70港元),对应2020年P/EV为1.13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平安 平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