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闻速递 |智飞生物自研重磅新药宜卡上市,为全球首款结核病诊断生物制品;国家卫健委: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药闻速递 |智飞生物自研重磅新药宜卡上市,为全球首款结核病诊断生物制品;国家卫健委: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2020年05月10日 16: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药闻社

1、智飞生物自研重磅新药宜卡上市,为全球首款结核病诊断生物制品

5月10日,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宣布,自主研发的国家Ⅰ类新药结核重组蛋白宜卡正式上市,这是智飞生物布局结核病防治矩阵中首个Ⅰ类新药。据悉,“宜卡®”项目2009年开始立项,2013年、2015年和2018年分别完成I期、II期、III期临床。最终,智飞生物于2020年4月28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和药品批准文号,宜卡®成为近百年来全球第一款用于结核病诊断、结核杆菌感染诊断的生物制品。(证券时报)

2、新研究:含蒲公英板蓝根的蒲地兰消炎口服液对新冠肺炎或有效

来自中国的科研团队发现:蒲地兰消炎口服液对新冠肺炎有疗效。蒲地兰消炎口服液被认为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瘀等功能。研究者表示,其还具有很强的抗病毒和抗菌作用,已广泛应用于腮腺炎、咽炎、儿童急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等。此次研究中,研究者通过体外和体内研究评估了蒲地兰消炎口服液抗SARS-CoV-2的效率,认为其可为治疗COVID-19提供借鉴。(澎湃新闻)

3、安徽新一波降价药来“袭” 最高降幅达93%

5月9日上午,安徽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安徽省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落地实施进行动员部署。第二批药品共有32个,该批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

4、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紧急授权新冠病毒抗原测试

当地时间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表声明称,首次批准对新冠病毒进行抗原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FDA表示,抗原检测在流感检测中被广泛利用,检测使用能锁定病毒特有蛋白质(抗原)的物质,从而发现患者样本中所含的病毒。该抗原测试可在几分钟内得出结果,是一种快速检测的新型诊断方法。但同时,FDA也警告称,相比较病毒检测法,抗原测试的敏感性较低,意味着得出假阴性结果的可能性更高,如果被测者结果呈阴性,为慎重起见预计还需进行病毒感染检测。(央视)

5、全球疫苗玻璃瓶不够用了:只剩下2亿个

据外媒报道,由于全球疫苗玻璃瓶短缺,即使新冠疫苗研制成功,数十亿人仍可能难以获得。疫苗瓶由专用玻璃制成,须耐低温且耐磨损。除新冠病毒疫苗外,还必须保障其他关键疫苗的持续供应。目前全球只剩下2亿个。

6、国家卫健委: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疫情情况。他介绍,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中新网)

7、研究:中国防控措施有效减缓了新冠病毒传播

美国耶鲁大学和中国暨南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中国采取的“封城”、社区封闭管理、隔离、限制户外活动等措施有效减缓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这项研究的论文9日在线发表在国际期刊《人口经济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对今年1月19日至2月29日新冠病毒在中国的本地和跨城市传播情况进行建模,研究了多种社会、经济因素的作用,包括保持社交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的作用。(新华社)

8、受贿107万!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总务处副处长受审

5月8日上午,明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务处副处长金某受贿罪一案。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以来,被告人金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医院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过程中,收受项目承建方人员给予的财务共计1072000元。金某放松党性修养,丧失理想信念,违反党的廉洁纪律,触犯国家法律,构成受贿罪。金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由合议庭合议后择日宣判。(明光法院)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智飞生物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