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郑震湘团队】胜宏科技:产能、规模、效率,三管齐下2020年大有所期

【国盛郑震湘团队】胜宏科技:产能、规模、效率,三管齐下2020年大有所期
2020年04月10日 22: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湘评科技

事件:胜宏科技于2019年4月9日公告20Q1业绩预告:

20Q1:实现收入9.32亿元~9.71亿元,同比增长20%~2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1.11亿元,同比增长5%~15%;实现扣非净利润1.03亿元~1.13亿元,同比增长20.88%~33.45%。

收入结构:通讯35%~40%、显卡15%、汽车10%、消费30%、及其他。

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快速恢复靓丽成绩。2020年春节假期叠加新冠疫情对整体制造行业形成了冲击,而PCB行业的部分厂商也经历了开工率的大幅下降。但是公司20Q1中2月份产能利用率处于60%~70%,至三月份已经达到满产状态,整体受到疫情影响程度较小,从而帮助公司实现了在Q1淡季依旧保持收入高增长的趋势。从利润端来看公司由于在疫情期间产生了约2500万元的防疫费用(主要为工人工资及隔离费用)致使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仅为5%~10%;但是从扣非净利润角度来看,公司利润与收入的增速相符,同样达到了21%~33%的增长。

订单可见度更远,多下游景气度见涨;满产+规模+效率三管齐下,2020年大有可期。根据公司所述,目前公司订单可见度已经到了6月份,对于PCB行业而言,过往订单可见度约为1-2月,而胜宏科技订单可见度的见涨可以看到行业景气度带给公司更大的弹性。同时目前公司显卡、HDI、医疗器械等下游业务增长较快,网通类服务器业务也在积极的与其他终端品牌推进合作关系。根据公司产能来看,如若公司满产的状态下可以达到4亿元以上的单月营收,且多行业的不断高增长以及高订单可见度的相辅相成,我们认为公司在2020年将会有远超预期的表现。

HDI准备就绪,产能扩张不间断。公司于2019年首个高自动化智慧HDI专用工厂投入生产后,在2019年12月也实现了盈亏平衡。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已有HDI产能在20Q1仅盈亏平衡;但是剥离其影响,以及在20Q2调整订单及客户情况,有望在实现HDI生产的大反转,实现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而对于高端Anylayer HDI产品,公司也实现了小量试产,具备量产能力。另外公司在产能扩张方面也依旧积极筹备,高多层6楼产能预计将在5月初投产,HDI 5楼(二期)预计将在年底投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2019年5G基站的初步铺设作为5G时代来临的前奏,在2020年以及后面数年我们认为智能手机、数据中心、通讯、以及电动/智能汽车都将迎来新周期的升级换代的需求,而具备多方面优势的胜宏科技我们预计将从中深度受益。我们预计公司在2019E/2020E/2021E年将实现营业收入38.8/52.0/65.0亿元;归母净利润4.57/6.38/7.39亿元,目前对应PE为34.3/24.6/2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海外疫情影响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胜宏科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