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早间速递】宏观/策略/港股策略/金工/非银/计算机/电新/农林牧渔/医药/有色/煤炭/宏观每日一图

【广发•早间速递】宏观/策略/港股策略/金工/非银/计算机/电新/农林牧渔/医药/有色/煤炭/宏观每日一图
2020年04月07日 07: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目录

宏观| 怎样理解疫情影响下的消费周期

策略|四问非公开转让减持革新

港股策略|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

金工|磨底阶段,下行有限

非银|货币政策宽松持续落地,继续看好券商配置价值

计算机| 一季报预期的消化过程中适宜加大中长期配置,关注外部环境变化趋势

电新| 政策逐步落地,推动行业发展

农林牧渔| 本周猪价环比下行,继续推荐饲料龙头

医药| 新冠疫情影响较小,关注重点疫苗批签发量变化

有色| V形反转迎新机,新型材料进厂忙

煤炭| 港口煤价延续弱势,关注下游需求变化,行业高分红优势显著

宏观每日一图 |美非金融企业及居民部门资产负债率

宏观

怎样理解疫情影响下的消费周期

预计消费后续会经历三个大的阶段:恢复期(消费条件恢复,整体数据回升,大部分门类多少都有改善)、承压期(经济压力、就业压力和收入预期影响上来)、好转期(稳增长政策初显效果),我们在此对其中的一些结构性特征做出探讨,比如必选和可选消费的变化节奏问题。回顾周期,消费政策是形成消费周期的重要因素。可选消费往往和经济刺激捆绑;而必选消费是经济的因变量,它的实质好转往往是经济的最后一环。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超预期;消费低于预期;疫情防控低于预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怎样理解疫情影响下的消费周期》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盛旭 S0260518050001

策略

四问非公开转让减持革新

4月3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非公开转让与配售是 A 股减持制度的全新尝试(较大宗交易/协议转让/二级市场有7折底价、减持总额下限低等优越性),未来可能在存量A股全面推广。

风险提示:科创板进展不及预期,监管升级,海外疫情超预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四问非公开转让减持革新广发科创板一周全景(4月第1期)》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倪赓 S0260519070001;戴康 S0260517120004

港股策略

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

本周全球跌多涨少,港股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下跌 1.06%、0.15%。板块方面,恒生一级行业涨跌互现,能源业领涨,非必需消费业跌幅最大。行业配置层面,关注高股息、低波动、稀缺性三条主线:(1)对于长期资金而言,港股高股息是一个极佳的配置方向(银行、地产),部分受益于政策的可选消费也将受益(汽车);(2)疫情“低敏感”的必需消费“抱团”效应有望继续;(3)持有港股的优质“稀缺资产”是长期不变的主题,集中在物业服务、软件互联网、医药等“新经济”领域。

风险提示:美元指数、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的风险、国内信用政策持续收紧的风险、盈利不达预期的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体现——广发港股行业周度观点(4月5日)》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廖凌  S0260516080002;欧亚菲 S0260511020002;胡翔宇 S0260517080001;邓崇静 S0260518020005

金工

磨底阶段,下行有限

疫情对经济的持续负面影响压制市场情绪,道指进入震荡期反复之后第二段可能发生在4月份,但A股蓝筹估值特别是 PB角度进入历史最低位,蓝筹股决定大盘指数,大盘指数决定市场情绪,预计A股进入震荡磨底阶段,下行风险有限,每一轮市场底部都伴有长期震荡以及看似无解的局面。

风险提示:量化模型成功率并非 100%,市场极端情况模型可能失效,注意控制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磨底阶段,下行有限》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安宁宁 S0260512020003;文巧钧 S0260517070001

非银

货币政策宽松持续落地,继续看好券商配置价值

近期一系列政策出台意味着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加码,保增长、稳就业将成为政策的要旨。我们看好行业政策创新和监管环境变化带来业绩提升的α收益,也看好流动性宽松带来的券商β收益。近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震荡后依然有所下行,并且在疫情影响下,对经济刺激的预期将阶段性存在,结合外部利率环境的持续走低,10年期国债利率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给保险公司资产再配置带来一定压力。

风险提示:市场风险事件包括经济增速放缓、利率波动影响、行业竞争加剧等;公司经营业绩不达预期,爆发重大风险及违约事件等。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货币政策宽松持续落地,继续看好券商配置价值》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报告作者:陈福 S0260517050001;陈韵杨 S0260519080002

计算机

一季报预期的消化过程中适宜加大中长期配置,关注外部环境变化趋势

总体而言,我们的投资建议是:从中长期角度(大于三个月)看,现在和未来数周是逐步加大计算机行业细分领域龙头配置的好时机。最好是前期有一定程度的回调,距离合理价值已有一定空间。最大的风险可能是海外局势的恶化所影响的市场情绪变化。(4)标的选择尽量避开三类:①自身或下游领域较大程度依赖海外市场;②下游领域在内需市场但并非刚需属性,或支付能力受到严重削弱并在短期内无法恢复;③下游领域信息化投入的重要性没有把握排在政策可能优先支持的位置。

风险提示:风险偏好变化;外部环境需要注意海外局势变化的市场反应;下游领域订单/招标的恢复节奏。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一季报预期的消化过程中适宜加大中长期配置,关注外部环境变化趋势》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刘雪峰 S0260514030002;庞倩倩 S0260519010004

电新

政策逐步落地,推动行业发展

疫情发生前,制造业 PMI 已经连续三个月站在荣枯线之上,显示了制造业良好的复苏态势,疫情带来短期冲击,目前国内复工复产节奏良好,在下游锂电、光伏、3C 领域较为确定的扩产技改需求的提振下,2020 年工控行业仍将有望延续复苏,行业龙头将获得超越行业的业绩提升。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政策出台时间不及预期等。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政策逐步落地,推动行业发展》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陈子坤 S0260513080001;张秀俊 S0260519040003;华鹏伟 S0260517030001

农林牧渔

本周猪价环比下行,继续推荐饲料龙头

假设疫情平稳的情况下,未来2个季度供给仍难有根本改善,猪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上市公司整体产能恢复速度、力度优于行业,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景气,建议继续重点关注行业龙头。整体上饲料、动保需求将充分受益于后期生猪存栏、肉禽养殖量回升,行业整体景气趋势上行。新冠肺炎疫情导致2季度肉禽饲料需求一定程度冲击,放眼全年预计影响有限。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等。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本周猪价环比下行,继续推荐饲料龙头》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报告作者:王乾 S0260517120002;钱浩 S0260517080014

医药

新冠疫情影响较小,关注重点疫苗批签发量变化

部分重点疫苗的批签发量仍维持较快增长,我们判断此次新冠疫情对国内疫苗批签发影响较小。国内疫苗产品的换代升级是趋势,重点关注新型创新疫苗与多价多联疫苗的上市进度。

风险提示:疫苗用于健康人群,不良事件会受到公众的极大关注,可能会被放大;疫苗研发失败的风险;疫苗产品推广可能不达预期。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新冠疫情影响较小,关注重点疫苗批签发量变化》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6日

报告作者:孔令岩 S0260519080001;罗佳荣 S0260516090004

有色

V形反转迎新机,新型材料进厂忙

3月贵金属和工业金属普遍v型反转,自主可控的新材料普遍忙于认证与进厂。疫情加剧美国经济边际下行的压力,金价上行趋势不改;工业金属在疫情影响供给、价格跌至成本作用下形成共振,价格止跌回升;锂钴需求受海外车企停产影响,价格短期弱稳,但非洲供应也可能面临不畅的风险;钼价格有望回升,主要因国内钼矿供给面临压力。航空材料供需较为独特,有望在整体较弱的市场中相对跑赢。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导致金属价格下跌;贸易壁垒升级的风险。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V形反转迎新机,新型材料进厂忙》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报告作者:巨国贤 S0260512050006;宫帅 S0260518070003

煤炭

港口煤价延续弱势,关注下游需求变化,行业高分红优势显著

我们认为,国内煤价近期虽有下跌但因长协价格相对稳定对多数煤炭企业业绩影响不大。并且,随着国内疫情继续缓解,下游复工复产恢复正常,供需产能利用率基本匹配,煤炭供需有望逐步改善,带动煤价逐步企稳。中长期来看,全球及国内煤炭供给基本平稳,疫情缓解后国内经济仍将稳步增长预期下,煤炭行业未来五年或维持供需基本平衡,煤价或维持在绿色区间。我们延续前期观点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下游需求低于预期,进口煤过快增长,各煤种价格超预期下跌,各公司成本费用过快上涨。

本摘要选自广发研发中心研报:《港口煤价延续弱势,关注下游需求变化,行业高分红优势显著》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报告作者:沈涛 S0260512030003;安鹏 S0260512030008;宋炜 S0260518050002

宏观每日一图

美非金融企业及居民部门资产负债率

宏观郭磊团队

资深分析师:张静静 S0260518040001

美国企业部门及居民部门杠杆行为切换决定了当期实体经济增长的驱动力,甚至可以为发生于经济晚周期至衰退期的流动性危机提供信号。详细分析请参考2020年4月5日报告《流动性危机是否不可预测?》。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影响超预期;全球流动性风险超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