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将拉动流量产业扩张,行业即将进入布局阶段-------太平洋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5G将拉动流量产业扩张,行业即将进入布局阶段-------太平洋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2020年04月06日 19: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蚊子搞科研

01

本周行情

年初至今,计算机板块涨幅第三,5.4%。本期(3月30日-4月3日),创业板从1903.88下跌至1906.67,跌幅0.15%,计算机板块弱于创业板,下跌2.26%,行业排名27/30。 

02

本周观点

1、5G将拉动流量相关产业链——大数据清洗与分析。从韩国目前5G用户月均消费28.5GB数据流量,是4G用户的近两倍,韩国4G用户月均消费流量14.5GB。国内的运营商、公安、网信办、各级政府均有基于通信数据的分析服务公司,不论是按照工程量或数据量计费,市场需求都会快速放大,叠加当前舆情的监控趋势趋严,数据的统一度提高,行业的共振即将产生。

2、在线会议格局将被快速颠覆。腾讯会议40天迭代14个版本,免费开放支持300人在线会议,在100多个国家上线,被联合国采纳以支持在线会议。前一周日均扩容云主机接近1.5万台,8天总共扩容超过10万台云主机。腾讯入局后,A股的相关公司即使因疫情短期业务上量,未来也将面临陡增的竞争压力。3、年报和一季报已出的公司率先进入布局阶段。之前我们提到过“板块一季度收入增长放缓是大概率事件,行业阶段性的底部应该是一季报落地并完成短期修正”,这点我们坚持不变,随着本周一季报预告逐渐披露,板块将逐渐出现买点。1)软件板块占下游客户的投资预算比例很小,下游客户今年的盈利情况传导影响会被缩小;2)新基建又是投资重点;3)行业的收入和订单周期高点在三四季度;4)在需求端,多条细分领域景气度趋势不会断;5)有些公司已经率先做到平滑过渡,因此我们对行业大部分主流公司保持乐观,但需要让不确定性落地。

风险提示:专项债的具体投向与结构分配存在时间上的不确定性;计算机行业的后周期属性较强,下游客户的持续性经营状况会滞后反映在对信息化的采购中。

相关公司

互联网医疗:万达信息思创医惠创业慧康卫宁健康

信创系统软件:宝兰德诚迈科技

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东方国信拓尔思

华为链-硬件端:广电运通东华软件神州数码拓维信息

智能网联:千方科技中科创达

信息安全:启明星辰南洋股份绿盟科技

云计算:广联达浪潮信息宝信软件

免责申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