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服务(0552.HK)】20年业绩预期下修仍有望正增长——2019年度业绩点评报告(付天姿/吴柳燕)

【中国通信服务(0552.HK)】20年业绩预期下修仍有望正增长——2019年度业绩点评报告(付天姿/吴柳燕)
2020年04月03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2019年收入维持稳健增长,罚款赔偿款增加影响导致净利润增速偏低

2019年实现收入117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1%,其中国内运营商业务、国内非运营商业务以及海外业务占比分别为61.7%/35.5%/2.8%,增长主要由国内运营商市场驱动。年内实现归母净利润30.5亿,同比增长5.1%,对应净利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2.6%;剔除罚款支出及赔偿款显著增加影响后净利润增幅约10%。

疫情发酵导致全年收入及利润增速预期下修、但仍有望维持正增长

公司97%的业绩贡献来自于国内市场,考虑到国内疫情逐步缓解,二季度需求面、供给面问题均有望得到解决,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及利润有望维持正增长。一季度公司运营商业务发展受限于线下施工推迟、招标延后等问题,,考虑到2Q20起运营商进入年内密集投入阶段,有望驱动运营商业务回暖。

一季度国内非运营商业务限制主要在于新客户拓展方面,伴随全国各地恢复正常复工差旅后有望得以改善。需求层面而言,非运营商市场智慧化信息化需求将持续释放、5G网络基础设施完善后未来非运营商市场空间更值得期待。

20年面临利润率下滑压力,未来非运营商业务拐点机会更加明朗

考虑到直接人工成本等刚性成本、以及疫情期间特殊救援支持项目额外投入,公司面临利润率下滑压力。放长来看,公司运营商业务受制于下游运营商强势议价能力、存在毛利率持续下滑压力,未来整体利润率改善有赖于非运营商业务毛利率改善,公司通过提供总包一体化项目占比以及高价值业务量占比、非运营商业务毛利率改善机会相比前期更加明朗。

估值与评级

考虑到疫情影响公司运营商及非运营商业务短期拓展、以及成本端压力,我们分别下调20-21年净利润预测9%/5%至31.5/36.7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3%/17%。疫情发酵导致20全年收入及利润增速预期下修、但有望维持正增长;伴随疫情影响结束、5G时代运营商及非运营商市场相继投资,公司21年业绩有望实现较大反弹,考虑到未来业绩具备可持续的稳健增长机会以及稳定分红水平,维持目标价6.6港币(对应20/21年13/11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疫情发酵;5G建设放缓;运营商业务毛利率压力加大;非运营商业务放缓。

发布日期:2020-04-02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大证券研究所官方公众号

获取更多研究资讯!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通信服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