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汽车】敏实集团:19年业绩逆势增长 全球业务拓展顺利

【天风汽车】敏实集团:19年业绩逆势增长 全球业务拓展顺利
2020年04月01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学学看汽车

联系人:邓学、胡婷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未经审计),实现营收131.98亿元,同比+5.1%;实现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1.8%。19年下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0.7亿元,同比+7.8%,归母净利润7.96亿元,同比+18%。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利润逆势增长。2019年,在中国、世界乘用车销量分别下滑9.6%、4.4%的行业背景下,公司营收、利润维持正增长,体现了公司优质的客户结构和新业务拓展能力。目前,公司已布局了汽车饰条饰件、车身结构件、行李架、座椅骨架系统、电池盒等业务板块,形成了塑料件、铝件、金属及饰条、电池盒四大产品线,在中、美、墨、泰、德等地建立了全球工厂。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产地,国内在嘉兴、宁波、武汉、清远、规划智慧园区,全球将建设塞尔维亚、英国工厂,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完善产品线的全球运作。

海外营收占比持续提升,毛利率仍有改善空间。19年公司海外营收再上台阶,合计营收55.9亿,同比+14%,同期国内营收76.1亿,同比-0.5%,海外市场的扩张为公司规模增长的核心驱动,19年海外营收占比再上台阶,达到42.4%。同时,由于海外多个项目为新拓项目,毛利率仍有提升空间,将随产能爬坡和规模提升而逐渐改善。

新产品拓展顺利,成为全球最大的铝电池盒供应商之一。公司把握轻量化和电动智能浪潮,大力开拓了电池盒业务,现已进入多家主流主机厂电动车供应体系,客户涵盖雷诺、宝马、戴姆勒、沃尔沃、捷豹路虎、日产、本田、福特、大众等。国内沈阳、郑州、安吉工厂电池盒产线已建设完成并量产,今年将建设塞尔维亚铝电池盒工厂。公司目前电池盒在手订单充沛,已成为全球最大铝电池盒供应商之一。

投资建议

短期看,公司海外产能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由于公司负债率低,现金流稳健,因而承压能力较强,疫情对公司长期竞争力不构成影响。铝电池盒业务志行高远,在手订单充沛,将给公司注入强劲成长动力。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和欧洲电动化进程的节奏,我们将公司20-22年营收分别从147、163、182亿元下调为139、154、173亿,归母净利从20.6、23.4、26.2亿元下调为17.2、19.8、22.7亿,对应pe分别为10x、9x、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恢复不达预期;国内乘用车消费情绪回暖低于预期;地缘政治风险加剧;跨市场估值误差。

核心财务图表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天风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敏实集团:19年业绩逆势增长 全球业务拓展顺利》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报告发布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邓学,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10001

胡婷,联系人,huting@tfzq.com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团队

邓    学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清华大学汽车系学士、硕士。曾多次荣获新财富、第一财经、水晶球、金牛奖等评选汽车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一名。十年汽车研究经验,中美能源合作实验室成员,中国氢能学者,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

娄周鑫 · 173-2113-8343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金融学硕士,主要覆盖汽车零部件、乘用车。

文    康 · 188-0197-0629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动力工程硕士,主要覆盖商用车、乘用车。

陈    嫣 · 136-6179-8000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伯明翰大学公共管理学硕士,主要覆盖新能源汽车、汽车新经济、海外车企。

胡    婷 · 133-8220-4679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助理研究员,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主要覆盖新能源、经销商。

陆嘉敏 · 138-1690-0611

天风证券汽车行业助理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学士及硕士,主要覆盖汽车零部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敏实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