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集团(603018)深度报告:设计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基建托底提估值

中设集团(603018)深度报告:设计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基建托底提估值
2020年03月31日 09: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国信研究

行业与公司

中设集团(603018)深度报告:设计龙头,业绩持续高增长,基建托底提估值

交通设计龙头,业绩优异资质全

公司前身为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核心业务是交通领域勘察设计业务。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的最高等级资质,可以承担住建部划定的全部21个行业和8个专项工程设计业务。2019年,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6.88亿元,同比增长12%,近三年CAGR达到33%;实现归母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31%,近三年CAGR达到35%。2019年新签订单80.12亿元,同比增长25%,连续4年订单增长超20%。公司的经营性净现金流基本与当年的归母净利润持平,2019年实现现金净流入4.04亿元,同比增长25%。

基建托底,设计咨询行业整合大势所趋

中国交通基础设施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且国内发展不平衡。受疫情影响经济压力大,基建是托底的重要手段,设计咨询行业处于产业链前端,景气度有望提升。行业集中度低且全国分散,整合将是大势所趋,龙头企业优势明显,未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

内生外延助增长,布局全国谋发展

公司自上市以来合计开展超过5次大型并购,参股或全资设立十多个个新公司,通过整合资源成立西南、西北、华南和华北四大经营片区开展属地化经营,结合5大专业院和2大事业部的业务布局,经营层级由省向市下沉,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2019年公司江苏省外市场完成营收16.65亿元,同比增长4.1%,占当年总营收的比例达到35.6%。除传统交通领域外,公司积极布局生态环保和智能交通等新业务,成立中设环境等子公司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

投资建议:交通设计龙头,维持“买入”评级

受疫情影响,逆周期调控有望加码,基建托底预期强烈,且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最后一年,十四五开端,下半年随着十四五中长期规划等逐步落实,设计咨询行业有望率先受益。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22年利润位6.29/7.67/9.28亿,EPS为1.35/1.65/2.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4/6.9/5.7倍,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设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