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国际(0354.HK):全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未来3年云智能CAGR60%

中国软件国际(0354.HK):全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未来3年云智能CAGR60%
2020年03月28日 12:1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西南证券研究所

中国软件国际(0354.HK):全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未来3年云智能CAGR60%(朱芸S1250517070001)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0.4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5.5%,全年业绩实现逆势增长超预期。

      云智能业务贡献收入增长,人工成本上升净利润增长5.5%。1)从收入端来看,2019年公司基石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同比增长13.2%。云智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25%;云智能业务贡献主要的收入增长。2)从费用端看,公司通过费用管控降本增效,整体费用率下降1.17pp至21.92%,其中管理费用下降0.4pp至10.3%。3)从利润端看,2019年公司毛利为35.8亿元,毛利率下降0.9pp至29.8%,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华为业务人员波动,导致人工成本上升,归母净利润为7.5亿元,同比增长5.5%。

      IT服务业务CAGR15%,拓展1亿美金级别客户,优化收入结构。1)公司2019年跻身Gartner IT服务市场份额全球top 100,是华为第一家同舟共济合作伙伴、首批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2019年占华为国内外外包市场份额50-60%,预计未来2年来自华为收入CAGR为15%左右。2)公司2019年在汇丰、BAT、平安等客户均实现了业务份额前三的业绩,预计20年增长均超过40%,其中百度达100%,正着力开拓中国移动、渣打、微软等新一批1亿美金级的国际客户群,基石业务结构逐步优化。

      解放号+云集+Z计划,推进云智能转型加速。1)解放号:全面升级为面向软件定制领域的产业互联网。截止至2019年底,平台入驻了超过44万得注册工程师,为1.5万+的企业精准画像,发包方和接包方累计超过5.9万和2.7万,已实现累计超过55亿元的发包金额。2)Z计划着眼人力外包,弥补中长尾市场空白。截止至2019年底,专区上线至今累计积累30万+平台简历、700+供应商、30亿+发包额。3)云集专区覆盖政府IT采购全流程管理。云集专区专注于打造数字政府“互联网+软件交易服务”平台,从运营成效来看,云集专区业务模式使政府采购周期缩短了60%、预算节约了4.77%。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34元、0.42元、0.52元,对应PE 12X、10X、8X,结合对标公司的估值同时考虑港股流动性差异,给予公司2020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7.4港元。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基石业务行业领先地位及云智能业务的发展前景,持续覆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华为发展不及预期、大客户推展不及预期、宏观经济持续疲软。

重要声明

    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具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公司与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本报告仅供本公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使用,若您并非本公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控制投资风险,请取消接收、订阅或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信息。本公司也不会因接收人收到、阅读或关注自媒体推送本报告中的内容而视其为客户。本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还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投资银行或财务顾问服务。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或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本报告仅供参考之用,不构成出售或购买证券或其他投资标的要约或邀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个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结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和财务状况自行判断是否采用本报告所载内容和信息并自行承担风险,本公司及雇员对投资者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而造成的一切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报告版权为西南证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西南证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软件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